讀經與譯經 - 2016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我們為甚麼仍然參加香港書展

沈志超

作為一間出版社,我們領受的呼召,其中一個重要部分就是成為賣書郎,這是我們要完成的基本職分。或許有人對賣書郎冠以市儈、滿身銅臭的惡名,嘲諷這是一個不體面的崗位。這有部分的真實,但我們不能逃避託付我們的這個職責, 只能提醒自己不墮進其中的惡行; 與此同時,我們認定這崗位也是一個樞紐,把作者與讀者的心靈連結起來,延續不同議題的思考。因此,每年七月的香港書展是一個賣書的平台,我們不會缺席!

作為出版專業的一員,我們願意向同業學習觀摩,也準備好面對同業的良性競爭。香港書展是匯集全港出版社,展示一年來出版努力的時機。我們的投入,是與同業作溝通,也是自我檢視的良機。我們不想缺席!

讀者是出版社存在的目的和目標。我們有整整一套的信念和資訊,要傳遞給與我們連結的讀者,幫助他們更認識聖經和聖經背後那一位創造、審判和救贖的主。不管碰上欣賞和鼓勵我們的讀者,還是遇見批評指責的讀者,我們都心存感恩。前者叫我們謙卑,後者為我們操練忍耐,揭示自己的弱點。香港書展讓我們面對素未謀面的讀者,我們不敢缺席!

作為一家基督教出版社,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自己:我們就是耶穌基督的見證。每年總會聽到一、兩位讀者說,原來基督教也有這麽多的出版!越來越多的宗教團體利用香港書展宣揚他們的信念,讀者以為自己在閒逛,沒有意識到自己可能在作永恆的抉擇。我們,更不能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