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8年10月號


事工分享





2019第二十五屆聖朗誦節 世界的光


蒙上帝的恩典,漢語聖經協會自1993年舉辦第一屆全港兒童聖經朗誦比賽,至今已經歷了二十四個年頭。這些年來,因着校長、老師、教牧同工、家長們的積極支持及推動,聖經朗誦節現已累積超過十萬人次參加,讓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從朗誦聖經的過程中更深認識神,得着造就和生命改變。

每年,聖經朗誦節籌委會都會因應社會的現象及需要而定立該年的主題。環顧四周,放眼世界,我們會發現,偷偷摸摸、甚至是明目張膽犯罪作惡的事情,真的是無日無之。相信你們會同意,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這句話去形容這個世代,確實是貼切得很。現今世界可謂愈來愈黑暗,只要能幹,只管浪漫,生活可以放蕩不羈,做事可以不擇手段。所以,今屆聖經朗誦節的主題為

「世界的光」,是盼望能透過聖經朗誦去鼓勵每一位參與者──教會信徒、學校老師和學生,甚至是學生的家長,在這黑暗世代裏作光。

盼望透過今年第二十五屆聖經朗誦節,不僅可以使數以千計的人,在聲音和情感的朗誦技巧上有所長進,並且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那「世界的光」耶穌基督,願意跟從他,相信並接受他為我們的救主及生命的主宰,得着「生命的光」,一同行善,一同在這「暗世」作光。


聖經朗誦節
報名日期:2018年10月8日至12月11日
比賽日期:2019年2月26日至4月6日

幼兒聖經朗誦導師訓練班
上課時間:2018年10月13日(禮拜六),早上9:30至下午12:30
上課地點:本會聖言中心(九龍荔枝角通州西街1064-1066號安泰工業大廈A座9樓)
費用:每位$150
名額:30人(額滿即止)
內容:
1) 朗誦的吐字發聲
2) 誦材分析要掌握
3) 聲情並茂有妙法
4) 細節乃勝券關鍵
講員:梅志業老師
現為中學教務主任及中國語文科科主任、
曾任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兼任講師
擔任聖經朗誦節委員兼評判、香港校際朗誦節評判、全港學生故事演講比賽評判等
對象:幼稚園老師、兒童主日學導師
主要授課語言:廣東話
網上報名:(已結束)
聖經朗誦導師訓練班
上課時間:2018年12月1日、12月8日 (禮拜六),早上9:30至下午12:30
上課地點:本會聖言中心 (九龍荔枝角通州西街1064-1066號安泰工業大廈A座9樓)
費用:每位$250(兩堂)
名額:30人(額滿即止)
主要授課語言:廣東話
課程特色:理論與實習並用,每位學員均有機會在課堂實習。

課堂一 朗誦聖經的技巧
講師:李鴻標牧師
(南亞路德會靈恩堂堂主任、聖經朗誦節委員兼評判)

課堂二 從分析經文內容看集體朗誦的技巧
講師:陳柱中校長
(資深朗誦評判、聖經朗誦節委員兼評判、退休中學校長)

網上報名:按此


把握機會,從速報名。如欲查詢比賽資訊或
網上報名,可瀏覽大會網頁: https://www.chinesebible.org.hk/hk/ministry/br2019/online_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