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8年10月號


事工分享





2018年香港書展 漢協Pray Station服侍新嘗試

在今年的七月,漢協一如既往參與了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二十九屆香港書展。和往年不一樣的是,今年我們嘗試在書展中設立Pray Station(禱告站)提供禱告服侍,透過書展接觸有需要的人,把福音傳給未信的人,在主裏與信徒互相勉勵,一起禱告,因我們深信神要漢協在書展中為他作見證,為這黑暗的世代帶來光明。

在漢協的攤位前,豎立了一個印有聖經人物和歷史片段的十字架,而在十字架下,設立了Pray Station。在Pray Station的展示板上有十二個袋子,內中放了多款聖經經文卡,針對十二方面的處境,像:「面對轉變時」、「需要激勵時」、「懼怕時」、「需要指引時」、「孤獨時」和「患病時」等。路過的人很多都會在展示板前停下來,因着個人處境的需要,抽取袋子裏的聖經經文卡。我們盼望神的話語能成為他們的勉勵及安慰。在書展期間,我們合共送出了超過一千張經文卡。

除此之外,我們也邀請了九位牧者到書展場地為訪客的需要禱告,並按他們的實際情況:(1)將福音介紹給他們,(2)解答他們在信仰上遇到的疑難,或(3)介紹教會給他們以便跟進。參與的牧者表示Pray Station的服侍大有意義,在他們服侍的二十七個小時之內,成功與超過五十個訪客傾談及代禱。牧者不單能為訪客的內心的需要、疑慮、生命挑戰、病況、工作和婚姻代禱,更經歷了神的同工,順着聖靈的引導,藉着聖經的經文,給他們屬靈的安慰。

漢協的同工在書展期間,亦擔任了福音大使及代禱勇士的角色,我們派出了五百本福音小冊子及聖經單行本,亦收集了五十多張代禱卡,並與參展者分享信仰,為他們的需要代禱。

神藉着聖經向我們說話,同時我們可以藉着祈禱向神傾吐心聲。願神繼續使用漢協的服侍,讓我們在聖經及有關書籍的出版上能裝備信徒,並且能推動更多弟兄姊妹每日從禱告得着平安,叫神在眾信徒身上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