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7年04月號


事工分享





概覽《馬太福音》「聖經主線大追蹤」開講
褚永華牧師主領

另外,「聖經主線大追蹤」讀經講座系列的第一季講座,亦於2017年2月11日同樣假座尖沙嘴浸信會舉辦,題為「天國子民的價值觀—馬太福音研讀」,由香港神學院院長褚永華牧師獲邀主領,概覽《馬太福音》和其他福音書背後的新約背景,讓參加者掌握四福音的大圖畫,進深認識上帝拯救世人的故事。當日共有二百多人蒞臨參與聚會,本會希望藉此講座鼓勵信徒讀經,掌握經文的主要信息,進深思考上帝話語與個人生命的關係。

參加者之一周姊妹認為,課程以嶄新的角度和深入淺出的方式詮釋《傳道書》,為大家打開全新的視野。人在今生應與上帝保持美好的關係,並學習享受上帝賜給自己的那一份,否則難讓自己滿足。另一位參加者李弟兄認為,課程讓他明白人生的平安在於深知上帝是自己人生的設計者,並相信上帝的安排和美意。否則單憑自己,人生只會落得終日驚惶不安的下場。本會希望藉此課程鼓勵信徒閱讀聖經,從中領悟人生的真諦,更深認識創造萬有的主。

褚永華牧師主講天國子民的價值觀」

郭罕利博士析讀《以賽亞書》

本會將在2017年5月6日上午10時至12時,假座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舉辦「聖經主線大追蹤」讀經講座系列的第二季講座,題為「從拯救到新造—以賽亞書研讀」,由本會總幹事郭罕利博士主領。郭博士將與大家一起研讀以賽亞書怎樣回應社會和歷史現象的種種癥結,向上帝子民和整體人類的困境提供指引,反思上帝的拯救和新造對這個世代的意義,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參加者於講座掌握四福音的大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