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7年04月號


書籍介紹





新書介紹

按圖往試讀頁
宗教改革500周年紀念
歐洲宗教改革歷史地圖集

基督的教會歷史源遠流長,自使徒行傳記載的初期教會,及至現代遍佈世界各地的基督教會,在二千多年間,經歷各種分裂、擴展、變化和更新,同時也在歷史的洪流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記。

《歐洲宗教改革歷史地圖集》以四個部分呈現宗教改革歷史的大圖畫:第一部分主要檢視在改革運動以前,歐洲各地的宗教政治和社會背景,如何孕育出十六、七世紀改革思潮百花齊放的時代;第二部分簡明扼要地介紹多位宗教改革的先驅,輔以相關的地圖,展示各家各派相應發揮影響力的地區範圍;第三部分重點描繪羅馬天主教會如何應對改革勢力,開拓新的宗教領域;第四部分敍述由改革運動到十七世紀,改革和戰爭如何塑造了人們對宗教、社會、政治和戰爭的新思潮,而這些新思想又如何帶領歐洲和世界走向現代。

本書最大的特色是以地圖為主,包含縱向的時間軌軸和橫向的地理平面,輔以精美插圖及簡明文字,加上資料齊全的年表,不論供初學者還是資深學者研讀,都能有助學習和研究教會歷史。

《歐洲宗教改革歷史地圖集》試讀頁

迷你

挪亞和其他故事 迷失的羊和其他故事

用手一翻,就彈出巨人歌利亞、吞掉約拿的大魚、耶穌出生的馬槽等栩栩如生的場景⋯⋯兩本《迷你彈跳書》的設計輕巧精緻,當中記載了六個聖經故事。書中少不了鮮艷豐富的圖畫,而最吸引人目光的是一幕幕細緻精美的立體場景,讓聖經故事瞬間「彈」出,活現眼前,必定叫小孩子留下深刻印象!立體場景設計亦方便教學時作展示,是幼童認識聖經的良好讀物(適合三歲或以上兒童)。

《迷你彈跳書》,彈出頁頁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