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9年10月號


事工分享





傳播盼望 共渡時艱 2019年香港書展回顧

今年香港書展較往年經歷大變,基督教坊從三樓被遷上五樓展覽廳,會場整體人流明顯減少,加上社會局勢緊張多變,為各出版機構帶來挑戰。感恩的是,漢協今年能順利完成七天的書展,透過銷售和事工接觸到不同信徒和非信徒,將聖經中的盼望信息宣揚出去。

今年攤位外側豎立起三米高的十字架,上面印有卡通水彩畫風的聖經故事圖畫。圖畫擷取自書展推出的新書之一《孩子的生命疑問》,象徵聖經能為生命種種難題給予出路,特別是在艱難的時刻,神的話語能安慰人的心,給人世界所不能給予的盼望。十字架裝置下設立了「Pray Station」祈禱事工角,每天都有教牧同工和義工與會場人士傾談信仰,聆聽他們的心聲並為他們禱告。

「Pray Station」的概念源自去年書展,而今年我們得到11間教會和兩間基督教機構的支持,一共有60位牧者和信徒參與這項事工。當中有不少是青年人和大學生,使現場氣氛輕鬆起來,不少途人都樂意停下來傾談和了解信仰。

我們今年在書展推出了很多新書,包括《聖經﹒考古研讀版—福音書及使徒行傳》、《孩子的生命疑問》、《我願意跟隨耶穌》,廣受讀者歡迎。此外,今年有很多人特意到來尋找合適的聖經,而且會主動詢問不同譯本的特色和用途,看來人心對真理的追求,對神話語的認真渴慕,在現今世代有增無減。願神幫助,使信徒從聖經找到指引,以至「在邪惡的日子能夠站立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