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8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青衣平安福音堂 杜敏華傳道 分享推動讀經的經驗

為了鼓勵弟兄姊妹每日閱讀聖經,漢協在2016年底推出全年讀經計劃,並出版了《聖經主線大追蹤•讀經日記•全年套裝(四本)》,協助信徒養成每天讀經的習慣,均衡地閱讀聖經,追蹤不同經文的主線,思考與經文相關的問題,並用文字或彩繪的方式來記錄靈程。

這期通訊漢協訪問了青衣平安福音堂(簡稱青平),分享他們推動弟兄姊妹讀經的經驗。


漢協:請簡單介紹貴教會。
青平:青衣平安福音堂於1990年11月成立,本堂注重聖經教導、相愛生活、家庭成長、全人牧養、社區服侍、領人認識救恩。青平主日聚會人數約240-250人(包括成人崇拜約180人;少年崇拜約10人;兒童崇拜50-60人),但如一家人般親切,氣氛愉快。

漢協:貴教會為何參加漢語聖經協會的全年讀經計劃?之前可曾推行過其他讀經計劃?
青平:以往青平亦推行過其他讀經計劃,今年青平的主題為「靈命豐盛之旅」,是一個較內在的旅程,願弟兄姊妹透過記念主、敬拜主、禱告主和靜候主,再次經歷靈命更新及重新得力。故此教會計劃與弟兄姊妹在首季同讀四卷福音書,一同思想主的一生,亦計劃透過詩篇學習詩人敬拜及禱告。後來制訂了教會全年讀經計劃為新約書卷及《詩篇》,在過程中有同工看到漢語聖經協會的全年讀經計劃部分內容,與青平所安排的非常配合(先讀四福音、再讀《詩篇》、再完成新約其他書卷),因此決定跟隨漢協編排的全年讀經計劃的部分內容。

漢協:貴教會何時開始及如何推動全年讀經計劃?
青平:青平在2017年嘗試全教會同步推動全年靈修讀經計劃,內容按教會每月分題為重點,由傳道同工、神學生及已受神學訓練的長執們分工編寫及校對,於前一天透過各團契的whatsapp羣組及電郵發出靈修讀經資料。而各團契的靈修部,亦盡量安排每季有一次團契週會分享靈修的得着,推動弟兄姊妹靈修讀經親近主。

漢協:在推動過程中,有沒有遇上甚麼挑戰及困難?
青平:當中有不少的困難和考慮,以靈修讀經資料的內容為例,因着教會內有不同年齡層,亦有信主年日子長短不一的弟兄姊妹,在內容上曾有不少的討論,並經常收集意見、檢討及修正。

漢協:推動了全年讀經計劃之後,弟兄姊妹有那些改變?
青平:感恩的是,弟兄姊妹對於推動靈修讀經亦很支持,不時分享過程中的受益,亦樂意表達意見。記得有位姊妹曾分享,過往沒有穩定靈修的習慣,但因為自己同時參加兩個團契,收到一次又一次的靈修資料,彷彿提醒自己要靈修親近神,所以慢慢開始跟着靈修。亦有肢體分享,由於與弟兄姊妹同步靈修,增加了彼此分享屬靈得着及反思的機會。

編按:我們很期待有更多教會加入這全年讀經運動,分享經驗、推動教會及信徒靈命更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