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8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愛.陪着你走」聖經朗誦節頒獎典禮花絮

感謝上帝的恩典,2018第二十四屆聖經朗誦節頒獎禮暨優勝者表演,已於5月5日假路德會協同中學順利舉行。本會董事楊惠文博士、聖經朗誦節各委員和評判,以及超過七百多位優勝者和其家屬親友一同出席,場面熱鬧。頒獎典禮是大家分享參賽之喜悅和成果的時刻,除了優勝者獲頒發獎盃外,還有優勝者表演,正是一個彼此欣賞、學習及勉勵的環節。當大家看到不同年紀的優勝者表演時,心中更能體驗到神話語是實在的,能醒悟人的心靈。願我們可以一同閱讀、一同朗誦、一同感受神的聖言!


漢語聖經協會董事楊惠文博士(右四)、總幹事(右五)及一眾朗誦節委員及評判


「愛•陪着你走」

今年聖經朗誦節的主題是「愛•陪着你走」。去年,當一班委員在決定本屆主題時,深感香港過去所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無論在政治、居住、教育及家庭等各方面都出現問題,引致社會更撕裂,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正正反映出人與人之間是缺乏了愛。人間的愛是佔有的愛、是選擇可愛才愛,並且是易變的、離以長久的;主耶穌基督的愛卻是捨己的、無條件的,並且是永恆不變的。如《聖經》所說:「但基督卻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我們盼望一班參加者能瞭解到當我們接受了主耶穌基督這份不一樣的愛,不僅可以得着永生,不被定罪,出死入生(約5:24),更可以靠着主愛的激勵及聖靈的幫助,以主耶穌基督的愛去彼此相愛,叫人與人之間多一點真愛,甚而「家多一點愛」。接受了主耶穌基督的愛,使我們一同成為了上帝的兒女(約1:12),可以與眾人分享主耶穌基督的愛,讓人與人之間的愛可以不再一樣。


小組集誦冠軍隊伍聲情並茂的演出

年紀小小已熱愛朗誦聖經的得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