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8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愛.陪着你走」聖經朗誦節得獎者專訪
耆英組獨誦得獎者關均賀伉儷

我們很感恩,在頒獎禮當天邀請了一對年約九十歲的關均賀和孔可珍伉儷,分享他們在2018第二十四屆聖經朗誦節的參與過程和感受。


問:你們為何參加漢語聖經協會的聖經朗誦節?
答:二十多年前,由國際聖經協會(漢語聖經協會前身)開始參加聖經朗誦節。當時與一班老人院的長者朋友一起參加獨誦、小組集誦及集誦,為的是想藉朗誦聖經來感謝神對我們由過去至今天的保守,並與大家見證分享神的愛和恩典。在我們的信仰路程中,常常謹記以「讚美、歌頌、見證」我們的神,因為聖經教導「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上)縱使曾因身體軟弱而不能每一年都參與,但仍對此念念不忘。

問:你們平常如何練習聖經朗誦?
答:我們一個視力不好,另一個在腳方面有軟弱,但一直在神的恩典中互相扶持和配搭。我們平常會以互相向對方朗誦作為練習,每當朗誦完一遍後,也會指出彼此可以改善的地方或技巧,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

問:經過今次聖經朗誦節,可以分享一些感受或得着嗎?
答:我們很感恩神賜給我倆有健康,可以重新透過朗誦聖經讚美神。過去曾因為自己年長的關係而有自信心不足的時候,但當我們再去反思,覺得讚美神是不應受年齡所限的,所以便決定繼續參與聖經朗誦節,盡心盡力地盼藉此事奉神及作他要我們去做的事情。

關氏伉儷在頒獎典禮上表演朗誦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