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8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爸」不得告訴你》
父親節小冊子設計理念

馮凱稜

當我思考父子關係,就想起自己小時候對父親的認識真的不多。父親代表着大人的世界,又是家中權威的代表。父親專門處理認真、實際的事,對小孩子來說相當遙遠。若透過小孩子的一雙眼睛去了解他們的世界,就會發現,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大部分時間父親也是缺席的。父親雖然辛苦工作,換來供應孩子生活所需,但其背後的愛,孩子卻很難切身感受得到。在孩子眼中,父親的存在神秘而陌生,甚至可能是引致父子關係破裂的潛在破口。

然而,聖經多次提及上帝像一個父親。舊約有這樣的描述:「毫無疑問,你還是我們的父親!⋯⋯上主啊,你依然是我們的父親」(賽六十三16),上帝也稱以色列人為他的孩子:「當以色列還是孩童時,我就愛他,我把我的兒子從埃及召出來。」耶穌更是上帝的兒子,為了贖回這個世界,來到世界向人宣揚,凡信他的就是相信差他來的父上帝,進一步奠定了上帝身為「父親」的形象。

人能怎樣單憑地上父親這疏遠、陌生的形象,去認識這位天上的父?我便想到,人不認識上帝,其實正是兒女無法明白父親的鏡像。所以,這本小冊子嘗試用風格沉穩的插畫,探索父子間那一份無奈、說不出口的愛,反映出上帝對世界的愛和人對上帝的疏離。這本小冊子邀請所有父親代入上帝的心境,並鼓勵人去重新連結於天上的父,藉着相信耶穌,接受天父賜下的生命和愛。

《「爸」不得告訴你》,現已接受申請索取。
網上申請:按此

如欲申請或查詢,請電郵至ministry@chinesebible.org.hk
或致電事工部3123 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