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6年12月號


書籍介紹





聖誕節兒童書籍推介

普天同慶的聖誕節快到了!這正是給孩子添置圖書的好時候,尤其是以天父的愛和耶穌誕生為主題的圖書。以下介紹幾本講述聖誕節的中文、中英對照及英文圖書,適合親子閱讀,也可寓遊戲於閱讀。這幾本書內容各有不同的編排,畫風獨特,適合不同年紀的兒童,主旨同樣是讓孩子認識天父和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


天父給我的禮物 對象:0-2歲
天父賜給我們很多美麗、有趣又寶貴的事物,向您的寶寶介紹天父創造的各種事物,並一同發掘當中的樂趣吧!0-2歲的寶寶正處於牙牙學語的階段,他們對世界充滿好奇,此套圖書正好為寶寶打開一扇認識世界的窗戶,讓寶寶認識各種動物的名字、平日會見到的顏色和聽到的聲音,以及生活中一些相反的事物。這些都是天父賜給我們的特別禮物,也特別適合作為寶寶洗禮及生日的禮物。

耶穌的誕生-將臨期活動套裝 對象:2-6歲
將臨期活動套裝包括一本《立體馬槽翻翻書》和一本《填色故事書》(附送貼紙),前者呈現出耶穌誕生的立體場景,後者則以文字和圖畫詳細描述耶穌誕生的過程。家長或老師可以使用翻翻書配合填色故事書來生動地講述故事,而小朋友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同時可以享受填顏色和貼貼紙的樂趣。

聖誕的故事 對象:3-5歲
按圖往試讀頁
本書是一本中英對照的幼兒聖經,插圖精美,色彩繽紛,適合父母與幼兒一起作親子閱讀,既可從聖經認識聖誕節,也能同時學習英語。






磁貼遊戲冊系列耶穌出生的故事 對象:2-6歲

磁貼遊戲冊系列是獨特且互動的聖經故事書,小朋友可以利用特別的磁性書頁及隨書附送的人物和動物磁貼,設計出具個人特色的聖經故事場景。在互動的過程中,家長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享受一段段閱讀聖經故事的歡樂時光。

家長可以藉着《耶穌出生的故事》,與孩子進到書裏耶穌出生時的場景,共同經歷耶穌出生的故事。

Advent Devotional: My Christmas Handy Bible 對象:3-6歲
這是一本將臨期靈修書,為父母和孩子用英語編寫的圖書,它將聖經關於耶穌降世的應許及出生的記載,以淺白的文字改寫,配以活潑生動的插圖,讓家長在十二月與孩子每日一起閱讀一篇,教導孩子從小就認識聖誕節的真正意義,就是慶祝上帝賜給世人的禮物─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