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朗誦節簡介

朗誦是一種聲情藝術,透過聲音和感情去演繹一件文學作品。聖經朗誦的誦材均選自聖經,我們先要明白經文的意思,然後以聲、以情,詮釋作者所要表達的意念和感情。透過朗誦聖經,願神的話在我們心中萌芽生長,陶造我們的生命。

漢語聖經協會自1993年舉辦第一屆全港兒童聖經朗誦比賽,至今已經歷二十多個年頭。這些年來,因着校長、老師、教牧同工、家長們的積極支持和推動,聖經朗誦節現已累積十二萬人次參加。學生們、信徒們齊聲朗誦聖經,齊聲朗讀神的話語,一同成就了這美好的事工。


漢語聖經協會簡介

「聖經傳萬家,救恩臨天下」是漢語聖經協會的異象,這異象源自耶穌基督宣告的天國福音。作為一家聖經機構,我們實踐異象的方法就是結合聖經出版及宣教理念,以聖經培育生命、傳揚福音。我們從四方面進發,達成這項目標:聖經翻譯、聖經培育、聖言中心和聖經外展事工。這四方面雖然是獨立運作,卻是相輔相成,為的是使人能從聖經中得着永生的福分。聖經朗誦節正是揉合這四方面而發展的重點事工之一,讓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從朗誦聖經中認識神,得着造就和生命改變。


2024第三十屆主題──凡事謝恩

「凡事謝恩」與「常常喜樂」大有關聯。「你們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感恩,這是上帝對你們這些屬於基督耶穌的人所懷的旨意。」(帖前五16-18,《新普及譯本》)我們要明白,「凡事謝恩」不是要人為每件事(not for everything)感謝上帝,而是在每件事中(but in everything)曉得並能夠找到感謝上帝的因由。

今年聖經朗誦節以「凡事謝恩」為主題,一方面是為了感謝上帝過去帶領和保守漢語聖經協會,讓我們順利舉辦了二十九屆聖經朗誦節;另一方面是盼望幫助每位參與者—不論是相信了主耶穌,抑或是還未相信的—都能學會「凡事謝恩」,能夠「常常喜樂」。

聖經朗誦節資深委員李鴻標牧師與我們分享那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凡事謝恩」的經歷。李牧師在病榻沒有囿於困難,而是注目上帝的恩典,從中生出喜樂。他為兒子沒有受到感染,感謝上帝。他感恩,雖然留院隔離長達二十多天,但一直沒有不適或不安,更沒有用藥以後普遍的不良反應。他亦感恩在隔離的最後階段,焦慮等待出院期間,仍可以作詩、唱詩讚美上帝。

踏入第三十屆聖經朗誦節,盼望那位定意讓我們常常喜樂的上帝,幫助我們不論環境順逆,也能學習「凡事謝恩」。


聖經朗誦節委員

王文翔老師
余真女士 *
李鴻標牧師
梅志業校長 **
陳志堅副校長
陳柱中校長 ***
植栢燊校長
盧容弟女士
鍾健楷牧師
(按姓氏筆劃排序)
*聖經朗誦導師訓練班(普通話)講員
**聖經朗誦導師訓練班(廣東話)- 獨誦 講員
***- 聖經朗誦導師訓練班(廣東話)- 集誦 講員

申請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