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7年06月號


書籍介紹





新書介紹

《聖經的文化世界》
帶你認識古以色列的社會風貌

這是一部詳述古以色列社會世界的著作,其主要目的為活現聖經文本的敍述和人物角色。現今讀者雖無法親身走進大衞時代的耶路撒冷,卻可透過本書了解當時的以色列人日常吃甚麼、穿甚麼,有甚麼崇拜方式等。閱讀聖經故事是一個好開始,接下來想對聖經世界和處於古以色列起源與身分核心的立約關係有更深入了解,便可透過本書繼續發掘進深知識。另外,以色列於主前的兩千年時間內,在社會形態和習俗上都有轉變。因此,這本書的篇章亦將嘗試勾勒出以色列人在每一時期的特徵。


此外,本書的每一章都會提供一個基本簡介,講述該時期的歷史和物質水平,並描繪當時社會生活的基本元素。本書亦設個別環節,處理與當時相關的特殊社會習俗。這些環節分為不同的小標題,探討聖經文本、現代人類學及社會學研究,以及考古學的例子。


本書提供了一個途徑,將我們所知有關古代近東的歷史,連繫到歷史地理、考古資料和聖經提及古以色列生活的地方。


《聖經大搜尋》
My Ready Set Find Bible

與小孩尋遍聖經

預備好放大鏡,和孩子翻閱聖經中22個著名的聖經故事,尋找各樣隱藏的小物件。本書所選聖經故事內容精要易明,讓孩子輕易掌握重點。在讀經之際,家長與孩子可以藉着仔細觀察,尋找書中超過190個不同的人、動物和物件,讓孩子專心投入每個故事,使讀經成為一趟發現之旅。過程除了有助鍛練孩子的觀察和辨別能力,同時亦讓他們認識過百種物件的中、英文生字,加深學習記憶,配合生動活潑、色彩繽紛的插圖,小孩子必定愛不釋手,現在就來各就各位,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