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7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2017第二十三屆「聖經朗誦節」頒獎典禮花絮及專訪

本會總幹事郭罕利博士(中)與
「生命讚歌」得獎學生及家長合照。

感謝上主恩典,2017 第二十三屆聖經朗誦節頒獎典禮於4月29日假路德會協同中學順利舉行,本會董事蔡宗正牧師及眾委員和評判出席,場面熱鬧。


我們特別邀請今次朗誦節中學集誦冠軍隊伍之一,路德會協同中學的溫雅儀老師,分享聖經朗誦的心得:



問:路德會協同中學每年都讓同學參與聖經朗誦節,您認為聖經朗誦對同學有何意義?

答:鼓勵同學參加聖經朗誦比賽,最主要目的並非為了角逐獎項,而是讓他們藉賽前的練習,對所背誦的經文仔細揣摩,瞭解並記住神的話語。透過每年一點點的累積,神的心思意念便能植根於學生心裏。


問:聖經朗誦及一般詩文朗誦分別何在?

答:聖經朗誦其實也是朗誦的一種,同樣需要對文本有深刻了解,掌握當中的感情,然後以情帶聲,用恰當的感情、表情、眼神表達經文的意思。經典文學作品或許有較多不同的寫作手法,故此在朗誦時須特別處理。但歸根究柢,無論朗誦哪一種作品,同學必須按照內容,以適當的技巧演繹。


問:今年路德會協同中學的集誦隊比賽表現出色,無論排位、動作和演繹都盡見心思,請問訓練的過程中有何難忘之處?
答:訓練集誦最大的困難是要求學生排位、動作、表情、聲音齊一,連一呼一吸都要一致。由於人數眾多,要令學生達到要求,首先需讓學生喜歡朗誦,上下一心、通力合作。我慶幸學生受到我的感染熱愛朗誦,並且對自己很有要求,務求做得最好。練習的過程雖然艱巨,最重要的是他們齊心一致,並無怨言,這些經歷令我們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