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7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感動之旅聖經展花絮

漢協承蒙美國的聖經古卷展覽機構Inspired Exhibit邀請合作,協助舉辦全港性的聖經展覽(2017年3月23日至4月11日)。我們除了以事工形式為大會翻譯及出版中英文靈修書《預苦期四十日靈修默想》、青少年小說《拿但業與淚之卷》及展覽場刊外,也在展覽期間開設書室支援展覽,參觀者不但在展覽中受惠,從中更可在讀經和靈修上進一步下工夫。


聖經展覽當中,有不少珍貴的猶太人妥拉卷軸,有的經歷西班牙異端裁判所摧殘,有的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的破壞,仍得以存留。另外,不少最早期的英語譯本如《丁道爾譯本》、《威克里夫譯本》、《古騰堡聖經》書頁等,這些卷軸和譯本背後,都是有關人類黑暗歷史與上帝話語角力的故事,是上帝話語戰勝黑暗的見證,也是人們為上帝話語的保存和傳揚作出犧牲的傳奇,亦是上帝信實,聖經真理長存可靠的有力明證。



聖經展大受歡迎,參觀者人頭湧湧。(相片由大會提供)

漢協在這聖經翻譯、保存、傳揚的歷史長河中,能夠承接這一棒,並且透過《新漢語譯本》的翻譯,《新普及譯本》的發行和推廣,繼續推動華人的讀經、研經和福音廣傳,使上帝的話語在我們這個世代,發出有力的聲音,指引我們的人生。這實在是我們每天都感恩不已的事。 



一群中學生參觀完聖經展導賞團,並取得贈送的
《拿但業與淚之卷》小說後的興奮場面。 (相片由大會提供)

2017年是漢語聖經協會成立三十周年的紀念,適逢基督教宗教改革五百周年,是次展覽讓我們回顧歷史上世界每個角落如何保存這奇妙的聖經,使我們對聖經的流傳有更深的了解,對堅持「唯獨聖經」有多一份的感受。



漢協同工手持展覽場刊,與主辦單位的
負責人之一David Addington先生(左三)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