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7年02月號


事工分享





感動之旅

整部聖經都是在上帝的感動下寫成的。在印刷術發明和普及之前,歷代聖經經卷都是以人手抄寫,以不同語文,寫在皮卷或古蒲草紙上流傳。歷史上世界各個角落都保存了奇妙的聖經,雖與今日信徒手上的印刷版或手機版聖經形式大不相同,但同樣記載了上帝給人的信息。

大家若想觀看古代聖經抄本或罕有的早期印刷本,就千萬不要錯過即將在香港舉行的「感動之旅聖經展」,屆時將會分多個主題,展出多項珍貴聖經抄本,如著名的昆蘭死海古卷抄本《彌賽亞的兆頭》(4Q521)、《紅海之歌》、《大以賽亞卷》等,納什蒲草紙抄本,妥拉卷軸以及早年印刷版聖經頁面等。

聖經展將於2017年3月23日至4月11日,假尖沙嘴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堂舉行,時間為周一至周六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三十分,主日下午三時至晚上九時三十分,歡迎參觀!

主辦機構「感動之旅聖經展」成立於美國,建立了北美其中一個規模最大的聖經及典籍文獻館藏,並在全球巡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