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08年10月號


書籍推介





《數星星.讀聖經》
用睡前片刻為小小心靈打下真理基礎

父母,孩子,一本書,一盞柔和的燈下,一個舒適的角落,一個靜謐的夜晚。這畫面讓你聯想到甚麼?天倫共聚的溫情,沒錯;緊密依偎的兩代關係,確是;這也是親子共享書香的時光。每晚早點關掉電視,試着陪孩子讀本書、講個故事……。

除付出愛心耐性耕耘這段時間,選擇合適的書也很重要。《數星星•讀聖經》是我們最新出版的聖經故事集,這本中英對照童書包含200則聖經故事,精彩簡鍊的文字配以生動活潑的繪筆,孩童定必愛不釋手;每則故事都設計了話題匣,點出故事值得省思之處。基督徒父母可以經由朗讀文字,強化小朋友的中、英語文,再利用話題匣與孩子討論故事情節,深化他們對基督教信仰的認知,刺激他們思考。稍大的孩子可自己閱讀,小小孩更可由爸爸媽媽誦讀文字,再加幾分戲劇演出,來一趟兩代間的聖經之旅。

不需牧者的口才或大明星的演技,利用睡前片刻與孩子一起讀《數星星•讀聖經》,就能為小小心靈打下真理的基礎。用聖經故事結束忙亂的一天,既拉近兩代之間的距離,還能引導孩子認識上帝,想想,這是多麼值得投入時間和精神的一件事。就讓這本書陪伴孩子進入夢鄉,做一個甜甜的美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