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分享

事工分享 - 2012年06月號


聖經故事徵文比賽

 聖經經文魅力無窮,同一段記載從不同的角度,可讀出不同的重點和深意。這次徵文比賽的精神在於“齊來發掘聖經深意,創意講說聖經故事”,盼望信徒以寫作方式既與讀者分享聖經故事的精彩及豐富,同時也支持基督教文學事工。


撰文主題
從聖經中選取一位人物,以與聖經記述相同或不同的
敍事角度撰寫故事,情節須符合聖經真理。
組 別
(1) 聖經小小說組:
 不多於2,000字(不包括標點符號)
(2) 兒童聖經故事組:以6-12歲兒童為閱讀對象
 不多於1,500字(不包括標點符號)
評審委員
艾阮(文學、藝術、音樂自由創作人)
宋曉賢(詩人,《南方都市報》編輯)
施瑋(作家,《海外校園》執行編輯)
莫非(作家,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主任)
黃瑞怡(教育工作者,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資深同工)
獎 項
每組設冠軍(港幣 $2,000)、亞軍(港幣 $1,500)
季軍(港幣 $1,000)、優異獎(港幣 $500)
截稿日期
2012年6月30日(以郵戳或電郵時間為憑)
結果公布
2012年8月31日於本會網站公布

參賽表格及比賽詳情,請按址瀏覽。


聖經故事徵文比賽講座花絮

 感謝上帝,五月四日晚的聖經故事徵文比賽講座完滿結束了。這是一次相當精彩的講座,在基督教文壇耕耘多年的作家施瑋,不僅從宏觀角度介紹了以聖經為題材的文學創作的重要意義,還提出了寫作這類作品的基本原則,最後她以自己作品為例分享了創作的經驗。而黎子鵬教授則以其飽學之才,引經據典,向我們展示了晚清的聖經章回體小說《約瑟紀畧》為何及如何改寫聖經委辦譯本的約瑟故事。講座的錄影不久將上載到網上,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切莫錯過!


黎子鵬教授講述將聖經與中國傳統文學融合的晚清基督教小說《約瑟紀畧》。 施瑋女士以自己豐富的寫作經歷,暢談聖經文學創作的意義和原則。 講座結束前,兩位講員就當日講題與現場喜好文學的基督徒朋友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