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圣经APP/电子书常见问题

“汉语圣经”不再向Android 11或以上的装置新用户提供 Google Play下载, 我们将于2023年底至2024年1月初在汉语圣经协会网页提供apk下载。如您曾于其他Andriod 装置使用汉语圣经APP,可用同一Google 帐号在Google Play 的“管理应用程式和装置”>“管理”,于“未安装”找到汉语圣经APP。

网上书店的购买付款成功后,您会收到一封“订单完成付款”电邮。点击每个电子书名称旁的“按此下载”*,然后按页面指示在汉语圣经APP同步后,即可下载。

*点击按此下载后,电子书便会绑定到您的汉语圣经协会用户帐号中。购买多个项目时,每本书的“按此下载”均需点击。

下载汉语圣经APP

X X

可以的,赠送用的电子书必须在网上书店的购买,而对方亦需有一个用户帐号,详请如下:

1)前往网上书店,将书籍加到购物篮后,点击画面右上角的购物车图示,前往购物篮。
2)登入的帐号
3)完成付款后,您会立即收到系统发出的“订单完成付款”电邮,请不要使用“按此下载”按键,回覆该电邮提供对方的用户名称,我们会将电子书加到指定帐号,并发送下载通知。

*为免重复扣款,请勿在“可购买”中尝试下载遗失的电子书

透过用户帐号取回已绑定的电子书(Android及iOS用户)
1)进入汉语圣经App主页面中的“用户登入”
2)登入您的帐号
3)如看见“注册本机”,请点击“注册本机”(已登录的装置不会出现这个按键,请前住步骤4)
4)点击“同步购买纪录”
5)回到主页面,进入“书店”
6)查看“已购项目”,点击电子书并下载


取回未绑定于用户帐号的电子书
iOS用户:
从iOS App Store 购买的产品,
可按以下步骤取回:
1)进入汉语圣经App
2)进入“书店”
3)进入“常见问题”(画面下方的“?”图示)
4)点击右上角的“恢复记录”取回下载权限
5)前往“书店”的“已购项目”,即可重新下载

X
点图放大

Android用户:
请解除安装汉语圣经并重新安装(装置主帐号须为购买相关电子书的帐号)
重要提示:解除安装前请先到“用户登入”备份笔记


如未能透过上述方法取回电子书,请将以下资料电邮至support@chinesebible.org.hk
1)您的汉语圣经协会用户帐号名称(如未注册请前往“用户登入”注册)
2)您的购买证明截图*
*电子收据位于您Apple ID/Google 帐号注册的电子邮箱
查询Apple ID的购买记录,请参阅 https://support.apple.com/zh-hk/HT204088
查询Google帐号的购买记录,请到Goolge Play,点击右上角帐号名称的圆形图示,于“付款和订阅”内的“预算和记录”查询

电子书可与您的帐号绑定,您可随时在新装置下载汉语圣经并取回电子书。
一个帐号可同时在三个自用的装置上使用,如授权爆满,请登入本会网页清除旧装置的注册。

如需于其他手机/平板电脑安装电子书,您可以透过“同步购买纪录”的功能,在现有的装置把产品的下载权限与本会的用户帐号绑定,并在新装置取回已购买的产品。
(请注意,如从未进行过同步购买纪录的步骤,则所有的购买纪录均由google/apple 持有,本会无法查阅)

绑定电子书到用户帐号:
1)在有电子书的装置打开汉语圣经App
2)进入应用程式主页面中的“用户登入”
3)登入您的用户帐号(如未注册请按“注册帐号”)
4)按“注册本机”(已登录的装置不会出现这个按键,请前住步骤5)
5)按“同步购买纪录”

在新装置取回已绑定的电子书:
6)在新的装置打开汉语圣经App
7)重复步骤2-5
8)回到主页面并进入“书店”,于“已购项目”中取回已购买的产品

如你原有的装置无法使用/购买记录未能透过以上方法恢复,
请以电邮向我们发送您相关的购买证明,
我们会尽快以人手处理您的下载权限并以电邮回覆

在“经文阅读”中,轻按任何一节经文以作选取,之后点击下方箭嘴打工具列,便可使用各项功能。请参阅下一篇的说明定期备份您的笔记和书签

笔记:
・选取经文后在工具列点击“笔记”便可输入笔记内容,完成后点击磁碟图示以储存笔记
・点击经文末端的铅笔图示,可打开笔记检视框,轻按检视框可查看完整内容并显示编缉/删除的选项
・从首页进入“笔记”或在不选取经文时从工具列点击“笔记”,可查看笔记一览,点击右边的箭嘴可前往经文
・如选取多节经文,笔记会定位在最前的节数
・如同时选取不同译本的经文,笔记会定位在视窗A(左/上)的经文

书签:
・选取经文后在工具列点击“书签”便可附上书签,如选取多节经文(包括不同译本),每一节经文都会附上书签
・选取已有书签的经文,再点一次“书签”便可移除该节的书签
・从首页进入“书签”或在不选取经文时从工具列点击“书签”,可查看书签一览,点击即可前往经文

荧光笔:
・选取经文后在工具列点击“荧光笔”便可选择颜色或将目前已有的荧光笔移除
・如选取多节经文(包括不同译本),每一节经文都会附上颜色

只要使用同一个用户帐号登入汉语圣经App,
便可以在复数的装置同步笔记和书签,步骤如下:

备份笔记:
1)在现有的装置打开汉语圣经App
2)进入应用程式主页面中的“用户登入”
3)登入您的用户帐号(如未注册请按“注册帐号”)
4)按“注册本机”(已登录的装置不会出现这个按键,请前住步骤5)
5)按“上载阅读记录”

取回笔记:
6)在新的装置打开汉语圣经App
7)重复步骤2-4
8)按“下载阅读记录”

重要提示:
- “上载阅读记录”及“下载阅读记录”会覆盖原有的记录,如您在不同装置上有不同的笔记,请先自行在其中一个装置抄写另一个装置的笔记。
- 笔记的原始档案位于手机/平板电脑的储存空间。为免笔记遗失,建议时常将最新的笔记备份。


自行保存备份档案

iOS用戶:
1. 下載最新版本的iOS及iTunes
2. 將 iOS 裝置連接到電腦,並啓動 iTunes
3. 選取你的行動裝置,在「檔案共享」將「漢語聖經」的「user」文件夾複製到電腦
4. 復原時,重複步驟1-3,把電腦內的「user」文件夾覆寫到行動裝置

X
点图放大

Android 的用户:
1. 将你的装置连接到电脑
2. Andriod8或以上用户*:寻找/Android/data/com.cbi.BibleReader/files/user文件夹
 Andriod6/7用户:寻找CBI/user文件夹
3. 把“user”文件夹复制到电脑
4. 复原时,重复以上步骤,把电脑内的“user”文件夹覆写到行动装置
 *Andriod13或以上的系统有存取限制,此方法不适用。如上/下载阅读记录功能亦不适用于您的情况,请联络我们。

所有电子书及聆听圣经均以“汉语圣经”流动装置应用程式为阅读平台,可于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Android 装置系统必须为 Android6.0或以上)

iOS App Store 下载Google Play 下载

桌上电脑或电子阅读器等未有支援,如装置本身支援手机应用程式并符合上述要求,则不在此限。

*“汉语圣经”在中国大陆地区未能上架,不设iOS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下载,敬请留意。

安装汉语圣经App或于“书店”购买电子书不会自动产生用户帐号。
使用者可于“用户登入”注册用户帐号,并从电邮信箱接收认证电邮。点击电邮内的连结激活帐号后,即可使用。

汉语圣经协会用户帐号有以下的功能:
  • 网上书店以优惠价购买电子书
  • 于汉语圣经App的用户登入“同步购买纪录”,以便在其他手机/平板电脑安装电子书
  • 于汉语圣经App的用户登入备份/取回笔记(“上载阅读记录”及“下载阅读记录”功能)
  • 报名汉语圣经协会的圣经讲座及课程

一个电邮地址只可注册一个用户帐号,如注册帐号时显示“电邮地址已被使用”,即您已经注册过帐号。
请改为前往“忘记密码”并输入电邮地址,系统将产生一组新的随机密码,并连同您的登入名称透过电邮发送给您。
如需修改个人资料或密码,请登入本会网页

不用担心,这是翻译上的编排或修正。
某些译本如《新汉语译本》及《新普及译本》,当中遗漏了经文多是隐藏于注释当中,并有相关解释。你可参阅有关经文的前一节注释细阅。
如没有看见*号,请在设定中取消“隐藏译注”(Andriod 版请打开侧边栏进入设定介面)。

请检查书店“已购项目”中,该产品的购品状态是否为“未安装”,如是,请重新下载。
如购品状态为“已安装”,请尝试退出汉语圣经后重新进入,或者重新开机。

书店中分类为“圣经”的产品
可在“经文阅读”中查看
Android 用户请点击画面顶端的译本名称选择译本
iOS用户请点击右上角的“译本”选择译本

聆听圣经产品
前往“经文阅读”,点击下方的箭嘴打开工具列,然后点击最左侧的播放键。
如未能显示播放键,请于主页面的“圣经译本”设定聆听圣经。

书店中分类为“圣经注释”的产品
可在“经文阅读”中查看
前往“经文阅读”,点击下方的箭嘴打开工具列,然后点击“注释”
点击注释框上方的齿轮图示可切换注释产品

书店中分类为“字典”的产品
可在“字典”中查看,“经文阅读”的工具列亦有提供捷径
使用方式请参阅〈如何使用字典〉

书店中分类为“灵修及读经计划”的产品
可在“灵修读经材料”中查看
Android 用户在首次开启时请按指示点击“目标圣经译本”,选妥后点击右上角的剔号,即可使用。

其他资源
可在“研经材料”、“人物简介”及“书卷简介”中查看

注册失败一般与注册次数爆满有关

登入本会网页,进入“汉语圣经APP设定”下的“重设授权”,
删除同一装置的旧有权限/不再使用装置后,即可回到app 内重新“注册本机”

短片目录

00:00 圣经译本:选择译本、经卷、章数

00:22 阅读模式、浏览设定

01:44 注释、译注

02:46 字典

03:47 地图

04:05 聆听版圣经

04:57 书签

05:20 笔记

05:59 搜寻

06:24 每日灵修读经


查询及技术支援,请电邮至support@chinesebibl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