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2年12月號


董事的話





傳承與成全

周永健牧師

2022年快將過去,聖誕節即臨,願基督耶穌的降生,帶給世人平安、喜樂和盼望。祝各位今年歡渡有意義的聖誕節。

去年7月,漢語聖經協會痛失我們敬愛的總幹事郭罕利博士。經過一年多的哀傷,神漸漸醫治我們的悲痛,靠着神的恩典,董事會的齊心,部門主管及眾同工的努力和辛勞,過往一年協會的事工,諸如翻譯、出版、講座、聖經朗誦、書展等,都如常進行,順利完成。在此,我們衷心感謝神、感謝董事會及全部同工和義工。

我們走出哀痛,繼續維持現有的運作,完成尚需完成的企劃,開展新的事工,傳承「聖經傳萬家、救恩臨天下」的使命。我們歡迎吳玉樹牧師於2023年1月起擔任本會董事,參與推動聖經事工。吳牧師現任九龍塘中華宣道會牧師,專責蝴蝶谷基址。在物色總幹事期間,董事會委任鄧敬忠先生為副總幹事,本年11月起生效,同時期待已聘請的出版部主任明年3月到任。感謝神在人事上的預備。

協會於2006年遷入現址,未來數月,大廈外牆將作維修,並更換一部升降機,確保安全。協會亦趁此機會分階段進行辦公室裝修,提供更好的地方辦公及接待到訪的弟兄姊妹。工程費用在常費之外額外支出,求主供應所需。

還記得已故董事會主席張慕皚牧師生前非常關心《新漢語譯本》舊約的翻譯及出版,督促同工早日完成,郭博士亦為此心力交瘁。我們不僅要成全二人的心願,更需向期待已久廣大的信徒作出交代和承諾。《新漢語譯本》的舊約翻譯工作現由本人(舊約翻譯主任)統籌,初稿早已全部完成,大部份作了修改。本年初邀請了十位學者負責審閱修正的譯稿,審閱後翻譯主任再行批閱,若有需要作出諮詢,然後定稿。舊約的譯經現已進入最後的階段,期望2024年之內完成。

請弟兄姊妹記念以上事項,特別為維修工程,及《新漢語譯本》舊約翻譯與出版工作上的需要,代禱及奉獻支持。


吳玉樹牧師將於2023年1月起擔任本會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