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2年10月號


事工分享





2023聖經朗誦節


漢協每年舉辦聖經朗誦節,以聖經經文為誦材,目的是讓更多人(特別是孩子)透過朗誦聖經,明白聖經,從而認識這位創造生命、拯救罪人和掌管歷史的上帝。我們希望參加朗誦的人,在反復練習誦材的過程中,在聲情並茂地演繹經文時,同時也被經文內容模造和感化,帶來生命和世界觀的改變。

2023 第二十九屆聖經朗誦節以「主的平安不一樣」為主題。論到聖經中的平安,當然包含了一般人所理解的安定、穩妥與繁榮,但更多時候是耶穌基督所指的平安:「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

犯罪作惡過後,人的內心常會感到不安,但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為擔當我們的罪受刑罰致死,在上帝面前真誠認罪悔改,上帝便會赦免我們的罪,叫我們那曾經被罪蒙蔽、轄制和壓傷的心靈甦醒釋放過來,我們心裏就得着赦罪、脫罪的平安:「罪得赦宥心可安,蒙恩得救免滅亡,重獲自由脫罪困,有主引導伴身旁。」又或當疾病、困難與苦痛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感到不安的時候,只要我們願意來到上帝面前,投靠祂、倚靠祂,祂就使我們那被苦難折磨的心靈得到醫治,叫我得着那能勝過苦難的平安:「苦難當前心仍安,風吹雨打亦不慌;靠主可化愁為樂,軟弱也可變剛強。」

盼望透過今年的聖經朗誦節,可以幫助每一位參與者,不論是相信了主耶穌,抑或是還未相信的,都能認識到「主的平安不一樣」,並能尋求和得着主耶穌所賜那份「不一樣的平安」。

本屆賽事將於2022 年10 月接受報名,你可以以個人名義參加,或與家人及弟兄姊妹組隊參加,願上帝的話語植根在你們的心中。比賽詳情及報名資訊請參以下網址:
https://www.chinesebible.org.hk/br。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12月15日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