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2年08月號


香港書展新書分享





新一代兒童靈修聖經
陪伴孩子從認識天父,到認信基督

在教會,從教牧、導師到家長皆重視教導孩子聖經知識。然而,我們努力陪伴孩子閱讀一個又一個聖經故事,在主日學把信仰內容重複一遍又一遍之際,又有否幫助孩子去真實地經歷與天父親密的關係?

要讓孩子認識創造他們的天父,讓他們享受這份關係的甘甜,就要讓他們體會聖經的完備和真實,在神的話語中建立靈修生活!

伴我成長靈修聖經》由新普及譯本聖經藍本的鼻祖戴肯尼(Kenneth N.Taylor)之著作翻譯而成,是一本載有神「完備的約」的兒童靈修聖經。本書的故事始於舊約的創造世界,未止於耶穌的釘身受死、復活而後升天,或保羅的宣教旅程,而是由使徒約翰領受異象—見耶穌基督、新天新地的模樣作結。作者亦用心於從舊約開始向孩子解釋耶穌基督是誰,引導他們逐步認識神完備的計劃,接觸完整的福音。

全書所包宏闊,故事寫來卻見匠心,內容鋪排穩妥、文辭精簡,能以孩子明白的語言準確呈現聖經故事的樣貌。每個聖經故事的結尾設有數道問題,或關乎故事細節,或從故事延伸至現代的生活情景,引導孩子體會和思考箇中的情與事、天父的約與自身的關係。加上細緻精美的插圖,使孩子的靈修之旅變得更為豐富。深願本書能夠幫助孩子愉快地開展靈修生活,陪伴和見證他們屬靈生命的成長,在神的話語中根深柢固。


伴我成長靈修聖經
作者:戴肯尼 K enneth N . Taylor
譯者:陳卓婷、蕭惠貞
繁體中文
366 頁|16.4 × 19.6 × 2.8cm

這本書是幫助孩子領受聖經真道的好幫手。故事內容簡潔易明,並加插吸引的圖畫,能有效提升閱讀興趣及對故事內容的理解。每個故事包含的靈修問題除了有助兒童思考及反思,亦能引導父母促進親子之間的分享。這本書將成為兒童必讀的聖經故事書。我的兩位孩子十分喜愛閱讀圖書,聆聽聖經故事時亦特別投入,我十分期待和他們分享這本珍貴的靈修聖經。

劉怡虹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兼副系主任
兩位孩子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