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2年08月號


香港書展新書分享





我看《聖經・職場事奉版》
青年領䄂的掙扎與出路

「領袖」二字會讓我們不期然聯想到那些偉大的歷史英雄,他們非凡的成就不禁教我們望而生畏,相比起自己平庸的工作、患得患失的事奉,只覺羞愧,亦無法想像自己成為一員的光景。

職場上的基督徒與非信徒一樣,每天須面對營營役役的工作,疲憊不堪的身心靈使我們迷失在各式各樣誘惑當中,俗世價值與聖經教導之間的角力時刻在我們內心上演。

因着日子的消磨,亦為了迎合職場的要求,許多基督徒寧願作出讓步,轉而信賴那詭詐無常的生存法則,沉醉坐擁權力和金錢的滿足,與神之間的關係日漸疏遠,甚至妄稱那些就是神給予的「獎賞」。職場上的基督徒慨嘆自身莫說要成為領袖,能在這大染缸中堅守信仰,在所行的路上不走偏已是難能可貴。

縱然願意為主擺上,但在接受呼召的一刻又會有多少人能如以賽亞般作出那種義無反顧的委身承諾?多會先計算自己的能力、時間安排、所犧牲的成本、服事的果效等,才向神說:「大致上可以的,不過還有某部份值得再斟酌。」近年,社會開始出現「屬靈領袖」斷層的情況,許多年輕信徒要馬上裝備好自己,帶領教會繼續完成神的托付,牧養主的羊羣。但正如保羅提醒提摩太:「不要讓人因着你年輕而小看你,而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新普及譯本),我們不宜妄自菲薄,輕看神給予我們的能力,也不應推搪作領袖的職份。

作為神所揀選的子民,從聖經中學效那些神所挑選的僕人領袖,可讓我們從他們身上發掘所展現的領袖特質,具體細緻地描繪出蒙神喜悅的領袖藍本,成為指引我們服事的標準。更重要的是,透過研讀這些領袖的領導職事,可作為我們的安慰,好叫我們知道與世俗的角力古已有之,在掙扎的過程中不致失卻信心。《聖經•職場事奉版》正好為在職的基督徒提供一個清晰仔細的領袖特質剖析,列出基督的僕人可參照的領導法則,閱讀聖經的同時幫助我們了解如何忠誠無懼地跟隨神的腳步。





編輯推介

世上任何一個領域都需要好的領袖,基督徒更是世上的鹽和光,蒙上帝呼召在不同領域中發揮影響力。而影響力即領導力!在職場上,不論你是大老闆還是小職員,只要你與人共事,就已得到了領袖的位份,應學習如何發揮上帝賦予你的影響力。

知名領導學專家約翰•麥斯威爾博士綜合累積多年的專業知識,按着上帝的話語為你展示聖經中歷久不衰、顛撲不破的領導原則及實踐方向。麥斯威爾博士的領導學視野建基於聖經,有數十年領袖及導師培訓經驗的驗證,至今已造就全球過百萬教會領袖及職場信徒。

聖經中的領導課題能指引你回應召命,發揮領導潛能,與人一起有效率地工作。你可以靠着基督置身職場,在品格和信念中站立得穩,成為別人的啓發和榜樣,轉化工作的價值和意義。



教牧誠意推介

「職場事奉版」這聖經版本是我多年來一直隨身攜帶的聖經版本。因為我實在需要一本易於明白、解釋清晰和容易應用的版本。所以當「職場事奉版」聖經於2008 年面世時我已經搶先擁有,當時我還未是牧師,就是靠這個版本解決很多在管理和人身上的問題。我很高興看見今次有新的「職場事奉版」聖經,而且是用《新普及譯本》作基礎,加上可應用於管理的材料,方便讀者的具體應用。我深信這本聖經能夠幫助你,更容易理解上帝的話語,一點一滴都能滋潤你心。

李志剛牧師博士
馬鞍峰香港教會 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