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2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與考生同行

2022 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於四月下旬正式展開。自疫情以來,本屆考生三年的高中課程大部分時間都在口罩、隔板或鏡頭下度過,反覆的疫情令他們難以享受豐富的校園生活。對於考生們首次面臨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挑戰,漢語聖經協會希望透過電子媒介,發放上帝寶貴的話語,接觸更多正在努力奮鬥的年輕人,與他們同心同行。

漢協在DSE 開考期間,透過社交媒體每天發佈以「上帝給DSE 考生的話」為題的帖文,從《新普及譯本》和《聖經•生命陶造版》中挑選勉勵的經文,並在帖文下簡單解釋經文含義,嘗試代入上帝的心腸撰寫書信,讓考生能在文字中得到鼓勵及安慰。

高中生活本是學生在不同領域上探索各種可能性、訓練對抗逆境的韌力、與老師同學齊心迎戰考驗的過程,本屆考生卻需要適應另類的學習環境和方式,而社會都在疲於應對劇變的生活常態,他們的心靈未有獲得應有的重視。然而,在這個變幻莫測的時局,惟有上帝的看顧和慈愛仍然是恆久不變、歷久不衰。耶穌說:「天地會消逝,我的話卻永不消逝。」(太二十四35,《新普及譯本》)聖經的話語讓我們能夠抓緊上帝的應許,使我們不致在風浪中隨風翻騰,搖擺不安。盼望這份超越世人所能理解的平安能夠傳達至每一個考生的心中,得著由上帝而來的力量。

不但如此,我們亦希望傳達上帝作為天父的特質,帶領每一個疲憊的心靈來到上帝的面前與他傾訴。上帝接納我們所有情緒,我們可以向他敞開內心,表法真切的情感。把隱藏的痛苦帶到主面前,他會接納一切疑問、掙扎、痛苦和失敗。上帝不喜愛祭物燔祭,卻珍視每一次真誠的禱告、每一個受傷的靈魂。所以我們鼓勵讀者常與上帝禱告,把心思意念都告訴他,他必會傾聽。

漢協在未來事奉的路途上繼續跟隨上帝的腳步,關顧社會上不同的屬靈需要,以文字事工積極分享上帝的話語,拓展上帝的國度,把福音推廣至天下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