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1年12月號


2021年終感恩





2021年終感恩
謝謝你陪伴我們走過2021年

聖經外展及事工

2021年充滿了傷感和挑戰,但神的保守、平安和供應卻叫人感恩。七月初我們敬愛的總幹事郭罕利博士主懷安息,對我們一班同工和認識郭博士的弟兄姊妹來說實在是突然,也令我們萬分惋惜。感恩的是,同工們在傷感中,仍然認定上帝給漢協的使命—「聖經傳萬家,救恩臨天下」和郭博士的心志—推動聖言,繼續努力地在各人崗位上盡忠。

香港目前仍然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漢協身為香港的一部分,也難免受到震動和影響。感謝神的恩典,在危機中也帶來契機,香港書展和基督教聯合書展能如期舉行,讓我們有機會接觸人羣,向未信者傳揚福音,為有需要的人代禱,介紹合適書籍給弟兄姊妹。又透過網上的講座,無論是直播或精選講座重溫,我們服侍的範圍得以拓展得更遠,實在感恩。

今年四月的講座,是一年多以來首次可以舉行的實體聚會,能與弟兄姊妹面對面交談,一同聽道,當日的聚會實在叫人興奮難忘,盼望將來有更多肢體出席實體的聚會。

上屆的聖經朗誦節也是充滿感恩的。本港的賽事已經舉行了二十七年,在疫情下,我們嘗試把聖經朗誦節推展到海外華人羣體,讓他們透過朗誦上帝的話語,建立依靠上帝的信心。最後有來自美國、紐西蘭和台灣的個人及小組參加。今屆我們仍保留有本港及海外的賽事,主題由去屆的「信有明天」到今年的「不一樣的生命」,願信的人活出豐盛的生命。

末了,更要感恩的是,有你們這一班與我們同行的肢體,用禱告和奉獻來支持,使我們能繼續為上帝給漢協的使命而努力。願榮耀歸上主!


譯經事工分享

《新漢語譯本》的舊約翻譯工作,董事會現委任譯經委員會舊約主任周永健博士負責總籌。舊約《五經》已於2014年出版,全部舊約書卷已完成初譯,大部分亦經修正,尚待進行最後審閱。接手過程需時,現今先行檢視目前進度,安排早日啓動審修程序等,懇請代禱。


資訊科技及電子出版

「適時的幫助」——主一路看顧着,使我們在適時得到硬件、軟件、技術和各方面的支援和升級。對外方面,強化網上書店的系統,提供更多的付款方式,也提升網站的使用體驗,並修正錯誤;內部方面,也製作了內部使用的POS App,以取代舊系統,有助促進工作效率,也加強內部系統的功能。我們特別感謝有奉獻者捐出很多合用的硬件和周邊設備,大大增加整個工作效率,感謝主!

電子出版方面,我們仍不斷製作新的電子書,也感謝有不同出版社授權書籍給我們在漢語聖經App出版電子版,讓讀者有更多選擇。


聖經出版及培育

2021年雖然難過,但上帝的恩典常常伴隨我們。

郭博士給我們留下文字工作的重大使命和美好榜樣,一直推動着我們往前看,努力去出版優質的聖經和書籍,引領人進入神的話語。為了紀念郭博士和讓她的教導傳得更遠更廣,我們於十月出版了她的文集《心繫聖言》。另外,新推出的研經講道工具《聖經大綱與講義》、牧者事奉手冊《牧者箴言》以及幫助孩童與家長探討祈禱為何物的《童心禱告》,皆是我們藉神的恩典而完成的書籍。

我們特別感恩今年有不同作者和合作夥伴無條件地支持着我們,伴我們渡過難關,也給予我們信任和鼓勵。這些恩惠都將化成我們前進和努力的力量。年末將出版的書籍也叫我們大為興奮與雀躍,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其中,新一年將至,願《重拾讀經的藝術》能把新的氣象帶入基督徒社羣,更新弟兄姊妹對讀經的想像和渴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