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1年12月號


事工分享





2021年基督教聯合書展大玩猶魚遊戲

基督教聯合書展於10月21至27日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行,漢語聖經協會一如往年繼續參展,而今年除了有新出版和產品外,還花了一點心思,為讀者帶來新穎刺激的體驗。

基督教聯合書展事隔兩年再度舉行,有讀者表示會更多支持基督教出版,也需為基督教出版多多推廣和發聲。今年我們特別展銷的出版包括郭罕利博士的文集《心繫聖言》、《聖經大綱與講義•出埃及記》套裝和《童心禱告》,又有新奇有趣的聖經互動教材和聖經小玩意供會場人士試讀和試玩。

此外,漢協聯同各參展單位進行「14 同業聯盟GoGoGo」獎勵活動,為會場人士設立小任務並送贈禮物。漢協的攤位以「猶魚」遊戲作招徠—要求參加者在漢協的出版中找出「猶」、「逾」和「油」、「魚」這兩個組合的字眼以換取禮物,吸引了大量讀者駐腳和參加。小遊戲不但考驗參加者的「眼力」,也考驗他們對聖經有多熟悉,所有人都玩得十分投入,更表示因而體驗到不同聖經譯本的好處。有人分享指他們本來由完成任務,變成讀完了整本兒童聖經,對當中的內涵和趣味印象深刻,又有人表示,對活動背後的創新思維刮目相看,實在令我們十分鼓舞。

漢協期望在來年的各事工上繼續盡忠職守,勇於創新,把聖經的好消息帶入人羣,把對神話語的認識普及於教會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