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1年10月號


基督教聯合書展新書推介





童心禱告
關於禱告,每個孩子都要知道的事

天父喜歡我們跟他說話。作為家長,我們也常常與孩子一起禱告,並教他們自己禱告。但有時候,我們或許也不太明白……

上帝甚麼也知道,我們還需要求問他嗎?

上帝似乎沒有回應,他聽到我的禱告嗎?

我經常忘記禱告,可以怎麼辦?

我犯了錯,不敢跟上帝說話呢!

《童心禱告》是一本教導孩子祈禱的書,也適合家長跟孩子一起閱讀。暢銷書作家南希•葛絲瑞(Nancy Guthrie)和備受喜愛的插畫家珍妮•布雷克(Jenny Brake)聯手合作,為孩子創作了這本有關禱告的聖經神學圖書。南希以適合孩子閱讀的文字,講解甚麼是禱告、應該怎樣禱告、為甚麼要禱告,以及我們可以禱告的事情。全書有57個主題,除了講解祈禱的基本知識外,還給我們展示:聖經中追隨主的人怎樣禱告;從詩篇可學習到的功課;而最重要的是,主耶穌的親自教導!

書中每個主題,皆附有一節聖經經文,還有簡短的禱文和思考問題,讓孩子既可從聖經中學習,亦可將所學習的融入日常生活中。盼望本書能幫助孩子從小建立祈禱的正確態度和習慣,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在信仰上每天茁壯成長。

作者南希•葛絲瑞一直於自己教會、國內外的研經大會上教導聖經,曾撰寫多部關於家庭、婦女和信仰的著作,同時為福音派網上發佈平台「福音聯盟」(The Gospel Coalition)撰文和主持節目 Help Me Teach the Bible(「教我如何教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