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1年10月號


事工分享





郭罕利博士追思會
以生命聽道,接續譯經、解經、讀經的使命

本會於8月28日早上假尖沙咀聖安德烈堂生命中心舉行「郭罕利博士追思會」,追悼前總幹事暨譯經總監郭罕利博士,有二百多人出席,包括其親人好友、漢協全體董事和同工、郭博士的學生、主內同業和弟兄姊妹。

追思會由董事會主席周永健牧師領會,帶領會眾同唱《千古保障歌》,再由陳黔開牧師帶領祈禱,他為郭博士的一生獻上感恩,祈求神安慰家屬和親友,看顧帶領協會的前路。

楊惠文博士作見證時引述《申命記》六章4至9節,稱郭博士正如經文所要求那樣,以全副心思和整個生命聽從神的命令。他讚揚郭博士是一位出色的學者和牧者,處事認真,有主見和原則,又能不溫不慍地應對艱難,處處為人設想。之後,漢協同工獻唱《天國再相見》,唱出對郭博士的不捨和聖經所應許的話:「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

區伯平牧師按《彼得後書》三章15至16及18節宣講信息時,他解釋救恩的完整、完滿和完全,必須是透過人持續閱讀聖經,加上不懈而準確的解經才有的。他更指出,天國福音於教會時代藉由母語宣講,母語聖經的翻譯對於福音遍傳不可或缺。教會二千年來譯經、解經、讀經的任務,區牧師形容郭博士努力不懈地承接下來,不但回應了神的呼召,也是她核心內在的信仰,終其一生推動讀經,忠實解經,默默譯經。區牧師勉勵會眾接續郭博士的生命與事奉,尊重聖經,認真讀經,關心和支持譯經。

信息之後,分別有郭博士的丈夫黃逸偉先生、前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沈志超先生和聖安德烈堂主任牧師麥凱歷(Alex McCoy)分享郭博士在個人生活、工作和教會中罕為人知的點滴。追思會最後以一段追思短片和蔡宗正牧師的祝福作結。

會後漢協向會眾派發《郭罕利博士紀念特刊》作為紀念,當中刊載了來自家人、同工和好友等三十篇緬懷文章。本會亦將輯錄郭博士生前的寫作成為文集出版,讓她的教導和文字得以傳播,盼能鼓勵信徒像她一樣,心繫聖言,忠心事主。

漢協同工獻唱《天國再相見》
前總幹事沈志超先生憶述郭博士
在神的帶領下步步踏上譯經之路,
一生忠實地活出聖經的話語
麥凱歷牧師憶述郭博士經常在教會服侍,
為慕道者解釋聖經,
以謙卑和愛心感染所接觸到的人
區伯平牧師勉勵會眾以行動接續郭博士的使命
《紀念特刊》於本會網站主頁可供下載及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