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1年08月號


事工分享





第二十七屆聖經朗誦節評審日回顧

2021第二十七屆聖經朗誦節本地賽事的評審工作告一段落,大會已於5月8日和5月15日舉行評審日並順利完成評審工作,產生出488位得獎者。

今屆聖經朗誦節繼續受到疫情影響,賽事沿用2020年的形式,讓參加者先提交影片,再由評判按組別觀看影片和進行評審。今年的參賽人數較上年多,大會接收到接近二千條影片,分別進行學校組幼稚園、小學、中學各年級個人獨誦比賽和公開組個人獨誦及小組集誦比賽。

今年大會獲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借出場地,集中於兩日進行評審工作,分別安排了第一天有十四位評判、第二天有十五位評判,於不同課室觀看比賽影片和進行評分。每一組賽事完成後,評判們於兩個房間拍攝評語,透過影片公佈賽果。評語短片其後將會透過大會網站和電郵公佈,通知各完成賽事者領取嘉許狀和評分紙,並已安排於6月26日進行頒獎禮。各組別均設有冠、亞、季軍和最多兩名優異獎,所有參賽者雖然都不能現場作賽,但仍可以透過評分紙知道今年的朗誦表現如何,來年可以如何精進技藝。

今年有評判指出,由於學校停課多時,學生無法到校接受集中和針對性的訓練,尤其是低年級的學生,在缺乏專人指導練習的情況之下,從錄影中明顯可見今屆參加者的整體表演質素下降,有待改善。這也許反映出疫情下停課和遙距線上學習的具體影響,證明對於教育、技巧的學習和技術的訓練而言,有良好的教學環境是十分重要的。亦有評判樂見幼稚園級的參加者中有可造之材,鼓勵家長和老師加以培訓,亦鼓勵其他參賽者努力,希望他們下年繼續參賽,繼續學習聖經朗誦,從聖經中認識主耶穌。

感謝一眾評判不辭勞苦為聖經朗誦節忠心事奉和辛勞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