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1年06月號


漢語聖經APP





電子書推介

國際釋經應用系列 - 民數記(繁體簡體
作者:羅伊•甘恩(Roy Gane)
神與以色列人的關係,就彷如夫妻,出埃及記講述兩者在西奈山上共訂盟約,民數記便接續敍述兩者從西奈曠野至迦南東面邊界(約旦河東岸的摩押平原)之旅程,描畫兩者如何相處,其中的包容、鼓勵、困難、掙扎、管教⋯⋯讓我們可以從中借鑒,使我們更加認識神,學習如何與神一起生活,如何成為神聖潔子民的羣體。
甘恩對以色列的禮儀有深入的研究,並且見解獨到,加上他的文筆簡潔,幽默風趣,貼切地應用經文的信息,定必可帶領讀者與以色列人一同經歷這曠野之旅。

賴特說啓示錄
作者:賴特(N. T. Wright)
啓示錄教人深深好奇,卻令人大惑不解,甚至退避三舍!啓示錄顯示了上主為這宇宙所定的終極美意,叫人看見三頭六臂的邪惡勢力,尤其是藉偶像與暴政來轄制人的制度,如何敗倒在彌賽亞耶穌腳下,也看到門徒代價高昂的最後勝利。賴特以明白易懂的文筆,流露其學者的睿智,告訴讀者啓示錄直到現在仍然發出基督徒盼望的信息,這信息是真實而有力的!

賴特說監獄書信
作者:賴特(N. T. Wright)
保羅的四封監獄書信,道盡了他對早期教會──他屬靈上的子孫──的感情,既思念又著緊於他們的生命狀況。他雖身陷囹圄,卻多次表達出對神的信心倚靠,為免眾信徒為他擔憂而影響福音的廣傳。肉身雖被監禁,思想卻仍自由──正是我們今天面對許多社會不穩時要隨時做好的準備。賴特以他解說真理的精彩能力,配以他日常遇到的生活情境,帶領讀者走進保羅的思想中,深切體會保羅以基督的愛,給予早期信徒的循循善誘,叫人動容,引人反思。

默想旧约希伯来文365(簡體)
作者:韋德信(J.D. Watson)
對!我們可以用希伯來文的詞彙來靈修、默想和祈禱。希伯來文並不如想像中難懂難學。《默想舊約希伯來文365》提供不一樣的方向和方法。按著這個經作者韋德信(J.D. Watson)悉心編排的希伯來文詞庫,我們每一天認識、探究、學習和應用一個關乎信仰、關乎生命的希伯來文詞語。這樣的探索和反思,無疑是跟聖經作者近距離會遇;看他們的用詞,就更加貼近他們的心思。如此,我們可以在這段旅程深刻體會——希伯來文詞語的豐富瑰麗,讓經文變得立體,直接滲透人心。

圣经透析(簡體)
作者:
(舊約)比爾•阿諾德、布賴恩•拜爾(Bill Arnold, Bryan Beyer);
(新約)沃爾特•埃爾韋爾、羅伯特•亞伯勒(Walter Elwell, Robert Ya)
本書涵括豐富的聖經背景資料,為整部聖經提供了來源背景、史地概覽和釋經原則,也為聖經各卷撰寫導論、大綱和撮要。內容深入淺出,行文清晰流暢,配有豐富的地圖和列表,詳盡的註解和參考書目,既能擴闊讀者視野、啓發思考,又能兼顧初學者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