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0年12月號


事工分享





聖經朗誦節海外賽事的異象

自小接受聖經教導,團契導師要我們不論何時、何處都要傳揚福音。當時聽後,不以為然,未知「不單聽道,還要行道」這思想種籽竟扎根心中。

感恩無限!走到彼邦,眼見華人家長,於周末送子女到中文學校去學習中文;甚至西方人對中華文化趨之若鶩,自小參與學習。一時氣氛濃烈,學習中文成為「潮風」,中文學校林立,一些教會也會開設中文崇拜。旅居悉尼期間,在中文學校大力推動中文朗誦比賽,中西人士的子女均積極參加,成績超卓。

回港後,對此活動回味不已,偶生奇想,若在基督教中文學校及教會推行「聖經朗誦比賽」,是否可行?學生在練習過程中,於字、詞、段的細啄,上帝話語直坎學生心中,豈不更好﹗在職場中,我不斷推動,鼓勵學生積極參加,甚至與學生同行。

近得悉漢語聖經協會有意向海外華人教會推動聖經朗誦比賽,這異象是上帝感召的,也是我們的機遇。

美加澳紐多有華人聚居,華人基督教會、基督教會中文學校林立,是開始推動、接觸的良機,若各地有核心人物聯絡,必事半功倍。隨着移民外地的華人越多,有關推動「中文」的活動或會是家長的殷切,能為子弟保留一丁點的能量,聖經朗誦比賽必會有其積極意義及效力。

「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阿們﹗

若學生細味朗誦,會產生甚麼效果……

2021第二十七屆聖經朗誦節海外賽事現正接受報名,任何查詢歡迎聯絡
brw2021@chinesebibl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