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0年12月號


事工分享





全新讀經平台 正式上線

漢語聖經協會全新網上讀經平台正式上線!這個網站將成為漢協與讀者在讀經路上同行,分享讀經資源的地方。

在「聖經主線大追蹤」全年讀經計劃快將踏入第五年之際,漢協開拓新的網上平台,目標成為牧者和信徒一大讀經園地,在讀經計劃的基礎之上幫助信徒堅持每日讀經。讀經計劃的特色是每天平行閱讀兩段舊約經文和一段新約經文,用一年時間通讀聖經一次,對一般信徒充滿挑戰性。經文的編排劃分,第一段是從《創世記》到《歷代志下》,第二段是從《馬太福音》到《啓示錄》,第三段是從《以斯拉記》到《瑪拉基書》,帶出「從創造到墮落」、「基督帶來永恆天國」和「被擄回歸到重建」三條聖經故事的主線。讀經計劃「三線並行」,幫助信徒均衡地學習聖經,漸漸掌握到聖經啓示的核心—神本身和他整全的計劃,最終達至對神的話語有全面和神學性的思考。

為了推廣計劃,新網站載有讀經日程可供下載,還有讀經計劃輔助材料—《讀記日記》一個月免費試用。漢協期望可以透過新網站加強信徒對聖經的學習、思考和回應,定期更新的內容將包括介紹讀經方法的文章、經卷專題文章和每季講座資訊。歡迎各位讀者到新網站瀏覽:https://www.chinesebible.org.hk/reading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