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0年08月號


編輯選書分享





歷世歷代最動人的故事 以輕鬆幽默觸動你心

第一眼看見《世上最動人的故事》這本聖經故事書,便很喜歡它的封面。頭上頂着光環的耶穌用手「比心」,像在向我們這個時代的人訴說他千古不變的愛。

翻開書本,一幅幅插畫讓人眼前一亮:挪亞方舟變成了鐵達尼號!年老的撒拉在照超聲波?雅各和神人化身成職業摔角手了;耶穌跟小孩在公園裏跳飛機……作者Dr Georg Langenhorst是奧格斯堡大學神學院的教授,專門研究宗教教育和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他與得獎插畫師Tobias Krejtschi合作,從嶄新的角度為這個時代的人重新想像和述說聖經的故事。插畫師為聖經的經典情節加入現代元素,盡顯幽默之餘,亦要告訴我們:聖經不只是歷史,而是與我們這個世代緊密相連的。

作者還帶來兩位聖經人物陪伴我們閱讀,分別是耶穌的門徒馬利亞和多馬,他們與我們漫談聖經,講述他們經歷上帝恩典的過程。他們的交談是感性與理性的對話,馬利亞心靈軟弱,多馬天生多疑,就像我們一樣,而在認識耶穌後,他們的生命都徹底改變了!因此,他們親自邀請我們進入這個故事,接收大好消息:耶穌基督復活了!

這本書從上帝創天造地說起,將上帝拯救人類的整個計劃娓娓道來。上帝在耶穌身上顯明了祂對世人奇妙的愛,堪稱「世上最動人的故事」!

世上最動人的故事
作者:朗根霍斯特博士 Dr. Georg Langenhorst
插畫:克雷奇 Tobias Krejtschi
285 x 225 mm
212頁•精裝
預購價:HK$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