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0年08月號


漢語聖經APP最新電子書





漢語聖經APP最新電子書




聖經研究系列
NIV Application Commentary
國際釋經應用系列

國際釋經應用系列》是因應今日教會的需要而出版的。教會的盛衰,與信徒對聖經的重視及能否有效地活出聖經有莫大關係。本系列不僅將焦點放在實際的應用上,而且幫助讀者瞭解從經文原意到當代應用的過程,是當代基督徒和教會的研經寶庫。


電子版特別功能
分頁設計:快速切換並閱讀「經文原意」、「應用原則」、「當代應用」內容
一點經文連結,輕鬆跳至經文,輔助日常讀經



出埃及記(繁 / 簡)

作者:彼得•恩斯 Peter Enns

點圖前往產品頁

作者恩斯從基督的位格和工作這個角度來探討出埃及記的神學意義,說明出埃及事件是神救恩的典範,是神拯救普世的計劃中關鍵的一幕,高潮乃是基督的十字架和空墳墓。恩斯眼光敏銳,點出書中多個題目(例如,神的名字、解放神學、神的主權與人的自由意志、屬靈爭戰),而且指出了書中「創造」與「拯救」的緊密關係,因為神既是救贖主,也是創造主。恩斯把出埃及記多個主題貫穿整本聖經,讓讀者融會貫通舊新兩約。




羅馬書(繁 / 簡)

作者:道格拉斯•穆爾 Douglas Moo

點圖前往產品頁

對許多人而言,真理似乎有商量的空間。但神是不改變的,祂的性格和旨意絕不會隨社會反覆無常的潮流更改。我們若要在這個後現代文化的社會裏活出福音來,就必須明白和把握有關神的真理以及他對世界的計劃。保羅給羅馬人的書信,是歷代以來最能表達基督真理的重要著作。它的信息迫使我們不得不去評估自己究竟是誰,神究竟是誰,以及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應有的地位。




哥林多前書(繁 / 簡)

作者:克雷格•布魯姆伯格 Craig L. Blomberg

點圖前往產品頁

哥林多前書被公認為聖經中最多棘手問題的書卷之一,顯著的問題如:黨派紛爭,性放縱訴訟,婚姻與離婚,吃祭過偶像的肉,婦女參與事奉以及屬靈恩賜等。保羅在這封書信中也論到聖餐、教會敬拜、愛的真諦、身體復活等重要教義。保羅為哥林多教會提供的某些辦法,有助我們解決今日的難題。布魯姆伯格教授詳細闡述保羅提及的話題,逐一給予精闢的分析,並指引我們如何把經文應用於今日的生活。




哥林多後書(繁 / 簡)

作者:斯科特•哈費曼 Scott J. Hafemann

點圖前往產品頁

哥林多後書盡顯保羅身為哥林多教會「父親」的牧者心腸。保羅在哥林多教會經歷了建立教會的喜樂,也經歷受敵人污衊和信徒背離的痛苦,最終透過這封詞鋒尖銳的書信來挽回他的敵人,鼓勵那些悔改的人。保羅不以自己的受苦為恥辱,真實地體現被釘的基督和復活的大能。作者哈費曼對這卷書的研究深入透徹,對當今文化具備敏銳觸覺,示範應用保羅的教導,分析21世紀教會中各種問題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