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20年06月號


事工分享





限聚令下的聖經講座新嘗試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世界各地,很多地方都限制或禁止羣眾聚集,逼使人更多時間留在家中,在香港也不例外。長期留在家中使人無所事事,在這處境中,我們看見弟兄姊妹需要更多餵養,更多認識神,以面對現時的挑戰。藉着這個環境改變,我們將「聖言中心」的事工擴充至網上,幫助信徒把握在家的時間,充實對神話語的認識,並堅固信仰。

漢協把原定於3月14日的《利未記》講座改為以錄播形式於漢協網站上進行。講座由蔡宗正牧師主講,反應相當正面和熱烈,不單有香港的弟兄姊妹觀看,甚至連海外的華人也參與其中,叫我們十分欣喜和感恩。以往本來無緣出席「聖言中心」講座的華人信徒,現在卻因這個安排而大有得益,令我們反思「聖言中心」的事工,它作為漢協的一項主要事工,目標就是提供免費和有質素的聖經講座和研經課程,造就華人教牧、教會領袖和追求學習聖經的信徒。經過這次嘗試,我們決定活用現有資源,將過往的講座錄像重新製作,安排在網上舉行「精選講座重溫」。在5月2日,我們播放了由本會總幹事郭罕利博士主講的「從拯救到新造—《以賽亞書》研讀」,當日有超過1,300人觀賞。

要把聖經講座由一場聚會轉移到網上,為我們帶來挑戰和學習。在製作上,我們認真和細心考慮錄播影片的限制和可能性,在剪輯上花了不少工夫,例如怎樣在適當時候加入簡報、參考經文和地圖,讓大家即使只看着畫面,也能容易投入和明白講座內容。有不少弟兄姊妹建議我們為講座製作字幕,我們也十分期待可以藉此服待更多人,但製作字幕需時甚久,所以也請記念我們,使我們有足夠的人力、智慧和資源使製作更加完善。感謝上主,他賜下的恩典比我們的困難都大,願神繼續使用「聖言中心」的事工祝福生命,擴展天國。



精選講座重溫時間表
日期時間
(香港)
講題講員
7月4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合神心意的君王 ─《撒母耳記》研讀
(立即報名)
周永健牧師
(中國神學研究院榮休院長、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顧問牧師)
8月22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賜各樣安慰的神 ─《哥林多後書》研讀趙詠琴博士
(播道神學院聖經科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