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5年02月號


總幹事的話





依從聖經遵從神

親愛的弟兄、親愛的姊妹:


2015年剛開始,總有人對面前的發展作出各種預測,好作準備回應。也許,明天發展的種籽,早已埋藏在昨天的歷史之中,社會如是,屬靈生命也如是。


從一開始,聖經宣稱神是創造主,他的話語決定時間空間的佈局、物種人類的命運。出埃及的經歷中,神用更多的話語興起並塑造一羣屬自己的子民,只是派探子查探應許地,卻衍生了兩種子民:依從神的話和悖逆神的話(民十四9)。結果是馬上實現應許並進入安息,和推延應許重返曠野的分別。


神的話語激發了主前五世紀回歸的以色列人,在屬靈上的醒覺與哀哭,從而進入復興週期(尼八12)。主後十六世紀的改教先鋒馬丁路德、慈運理和加爾文受到聖經話語的直解和字面意義的啓發,重建神學,推動教會改革運動,形成了基督新教。


今天,神興起了更多的工作團隊,用了不同進路重譯聖經,不同的團隊推動聖經教導,要滿足不同羣體在各種生命光景中的需要;還有,社會分化、人際隔距,需要莫大的動力來轉化;今天,要比任何的歷史階段更需要讓聖經展示她作為神話語的力量。


明顯地,見證責任落在你與我身上。讓聖經直白地說出她的要求,不加時代氛圍下的條件句,叫我們來遵從,一點一劃也不廢去,平安與復興,就在前頭!



盼望你稱他為弟兄的
沈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