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4年10月號






為神所用-尼希米

神預備尼希米,叫他完成聖經記載中看似不可能的工作。

尼希米身居要職,他是波斯王亞達薜西身邊可靠而出色的酒政,雖沒有實權,但有重大的影響力,因他受王信任。尼希米也是神的僕人,非常關心耶路撒冷的命運。

尼希米被神呼召返回故國的耶路撒冷。當時耶路撒冷城垣損毀失修,尼希米聞悉後哀傷悲痛。他向神禱告時,心裏已籌算自己可為城牆作何貢獻。他甘願放棄在波斯安穩的家和工作,跟隨神承擔那不可能的任務。

由始至終,尼希米都不住地求神幫助和記念他,尼希米記就是在“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中結束。在整個“不可能”的工程中,尼希米表現出超凡的領導才能。工程雖曾一度受阻,他仍快速地完成城牆重建,甚至連仇敵不得不承認神與以色列人同在。不僅如此,神也透過尼希米喚醒以色列人的靈性。


或許你認為自己沒有尼希米的特殊才能和地位,但通過兩種方法,你也可成為神所用的人。首先,要恒久禱告,讓神進入你的心,與祂分享你的感受、顧慮和夢想。第二,要與神同行,將祂的教誨付諸行動。或者,神也將“不可能”的任務交託給你。











上文輯錄自《聖經•靈修版》,這本主題聖經不只包含豐富的註釋和輔讀材料,更備有逾8000條思考問題,啓發與實踐並重,適合個人靈修和小組查經分享。

下期的她:馬利亞是一位怎樣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