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4年08月號


新書推介





天天親近主!

“以諾和上帝保持親密關係有三百年,並且生兒育女。以諾一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一直與上帝親密同行。有一天他不見了,因為上帝把他接走了。”

(創五22下-24)以諾活在洪水毀滅世界之前的時代,像今天一樣,要過討上帝喜歡的生活並不容易,但他一方面過着入世的生活,“生兒育女”,另一方面與上帝親密同行,直到他與上帝永不相分的那天……

靈修讓我們與上帝開始新一天,與上帝同走一整天,並與上帝一同結束每一天。穩定的靈修生活讓人在現世的生活中與上帝親密同行變得可能,《天天親近主》I / II / III的出版就是以此為目標。

這套靈修輔助材料取材自一本由華人原創的主題聖經,經過重新編輯、剪裁和設計,方便信徒每天靈修使用。每週選用的經文涵蓋舊約和新約不同體裁的書卷,並且在內容上圍繞三個主題編排:面向上帝、面向自我、面向人羣。面向上帝,我們就更認識自己,更懂得與人相處;面向自我,我們得以更認識上帝,也在人際關係上成長成熟……三者實際上是相輔相成,不可或缺。

每一天的靈修材料都由以下四個部分組成:

經文: 經文選段採用《聖經•新普及譯本》的經文,這是一個清晰、文句通暢、易讀易懂、感情豐富的現代譯本,讓讀者更容易投入聖經的世界;

信息: 精簡地闡釋經文的內容和主旨,為讀者提出反省和應用的空間;

默想: 從經文選段中選取一、兩節核心經
 文作反思默想,以深化理解和應用;


心靈的鏡子:以信息反照自己的生命,牽動改變的動力和方向。

《天天親近主》一套三冊,讓教會:


✽ 一次規劃,確立三年的靈修閱讀材料;

✽ 一次規劃,訂立概覽全本聖經三次的靈修循環;

✽ 一次規劃,建立三個信仰核心的思考習慣。

“以諾一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一直與上帝親密同行。”我們應該不會有365歲,但每一年我們都有365天,可以天天與上帝親密同行。期盼《天天親近主》可以讓我們在現世的生活中與上帝親密同行變得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