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4年04月號


聖經朗誦節





歡欣、喜樂--
2014第20屆聖經朗誦節賽事花絮

三月,微寒帶着幾分暖意,霧氣時來。然而,今年聖經朗誦節每一位參加者都精神抖擻,沒有被納悶的天氣影響心情,高聲朗誦上帝話語;他們用心的聲情演繹,為灰沉沉的日子帶來春天的生氣。

在12日、25節的賽事中,參加者臉上表情幾乎一致-歡欣、喜樂。雖然26組的誦材或不相同,參賽者的演繹方法各異,但是經文的主題都是圍繞“喜樂”,就是上帝因我們歡喜,我們也可以因上帝而喜樂。這樣,會場盡見一幕幕喜悅的情景:小孩提高聲調,揚起小手表達歡樂;對誦的少年人相視而笑,欣喜之情感染觀眾;父母帶領家庭成員,以活潑的手法把每一句經文先後朗誦,最後齊聲朗讀喜樂的信息;在耆英組的集誦比賽中,總會找到慈祥的笑容,參加者鄭重地傳播上帝話語的福樂。

願上帝的話語如春風溫暖7,000參加人次的心,也如春雨滋潤陪同參加的家長、老師或親友的心靈,讓聖經中的“可喜可樂”感染這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