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4年02月號






漫長的順服-挪亞

神要求挪亞所執行的工作,可能是聖經中最驚世駭俗和歷時最長的一項工程。他花了120年建造了一艘船,然而方圓數百公里也沒有洋海。對於這件不可思議的事,他並沒有半點不滿和疑惑,因跟神親密同行多年後,他認識和深愛他的神。

挪亞的順服可能會淪為多人的笑柄。為着不明確的將來獻上一生的青春和聲望,這未免愚不可及。然而,神所要的是不撓和聖潔的順服。不管祂要求我們建一艘船或是跟鄰舍交朋友、去求雨或是移居異域、是要將自己一家關在方舟中或是關掉電視,祂所要的就是按祂心意一直順服下去。

加爾文說:“真正認識神乃始於順服”。挪亞約五百歲才開始建方舟,然而,在過去一段很長的時間,他順服遵從神。他跟神是知交。他建方舟所花的歲月只是進一步加深他對神的認識,而這種認識亦為他啓動喜樂的泉源。這項經年累月的建造工程並非沉重得擔負不來,亦不是疑慮重重,對挪亞來說,這是跟愛他靈魂的神在喜樂中的契合。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曾經因為順服的緣故而得以更認識神?

上文輯錄自《聖經•生命陶造版》,這本聖經以“與神同行的人生”為主題,幫助讀者通過聖經開啓生命自省之門。
下期的他:耶穌如何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領導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