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3年08月號


書籍介紹





抓緊神話語中的祈禱與應許

◎張秀儀(編輯同工)

自小覺得傳統裝幀與排版的聖經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但說穿了,就是自己不願意去接觸這看來又厚又重的經典。初中時人家送贈了一本《聖經祈禱應許版》皮面拉鏈的袖珍本,從此改變了過往對聖經的印象—裝幀輕巧易攜,版面清晰易讀,因而視之為瑰寶。後來,教會小組組員全都買了這個版本的聖經,《聖經祈禱應許版》便順理成章地成為我們小組查經、靈修的共同聖經版本。

《聖經祈禱應許版》的獨特之處,在於標示出聖經中有關祈禱與應許的經文。有關祈禱的經文,會以藍字“祈禱手”標示出來;至於有關應許的經文,則在經文下加藍點及以“彩虹”標示。這樣編排的用意在於幫助信徒讀經時,容易辨識到哪些經文帶着神的應許,又有哪些經文可以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禱文。神不單向我們說話,也十分樂意聆聽尋求祂的人。因此,在祈禱與應許的經文中,可看到神人之間親密的互動與連繫。另外,這個版本的聖經內附書卷簡介、大綱和地圖,並於同頁顯示難字注音(普通話及粵語),對初信者和年輕信徒尤有幫助,可以從中掌握各書卷的內容梗概,並掃除了難讀字對讀經所造成的阻礙。

最新出版的《聖經─祈禱應許版特大字版》以特大字體排版,經文更為清晰易讀,不只適合年長信徒閱讀,也讓不同年紀的讀者可更輕鬆地閱讀聖經。

我們都知道聖經滿載神寶貴的應許,也記載了不同的人在不同處境中向神的祈禱。相信這些在永恆中的應許與禱告,至今仍是我們信仰的支柱,仍能觸動你我的心靈。盼望我們都能抓住神話語中的應許與禱告,每天靠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