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2年02月號


書籍推介





A Word for the Day: key words from the New Testament

每一天,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學習一個新約聖經希臘文字詞,從而進深地認識神的話語,有可能嗎?

A Word for the Day 一書提供了這樣的門徑,讓我們每天從學習新約的原文R一個希臘文的關鍵字詞,吸收聖經的珍貴養分。Dr. Warren Baker在書中的序言指出,為了對神的話有更豐富的認識,我們必須對當中的一字一句詳加研究。本書作者Dr J. D. Watson的寫作心意正在於此,他在書中向我們呈現新約希臘文字庫中好些重要字眼的不同層次,在366天中跟我們分享他獨到的看法,使我們能夠將文字的豐盈含意應用在生活之中。

A Word for the Day 並非一本深奧難懂的聖經研究書籍,本書的編排帶動讀者每天由一個希臘文字詞作為起點,思想信仰生活,繼而認識聖經所指示的不變真理。正如作者所說:“在一整年的每一天中,我們會探討一個希臘文單字,首先瞭解它的字義,然後作出具體的應用,務求使這個字在你生命中變得有血有肉。”每一篇的文章結束處還附載相關的經文章節,讓讀者可以自行研習經文,深化每天所領受的要點。作者藉着本書說明,文字的威力不容我們忽視,學習新約聖經中的文字攸關重要。A Word for the Day 把主題相同的字詞編排在一起,可以讓讀者連續幾天循序漸進地學習相關的新約原文,不只幫助讀者深入瞭解經文的上文下理,也讓讀者掌握新約的關鍵字詞;信徒每天閱讀本書,在潛移默化的過程中,當能以精準的文字表達聖經信息。另外,本書對新約原文的理解與《聖經•新漢語譯本》有不少共通之處。倘若以《聖經•新漢語譯本》配合閱讀,定能對神話語有更深刻的體會。

一個希臘文字詞,確實可以是我們每天與神相遇的交匯點。A Word for the Day 是本既有屬靈深度又容易閱讀的日用靈修書籍,它也是本以聖經教導為基礎的屬靈讀物,教會小組或團契可從中分享聖經的重要課題。願神的話語成為信徒每天的恩典,藉着閱讀 A Word for the Day,不只對聖經字彙有深入的認識,也讓神的一言一語,成為我們每天的生活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