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09年02月號


書籍推介





《永永遠遠新天地》兒童聖經(選輯)
用童詩童畫童話回應神

1992年,我們出版了《永永遠遠》,一本結合文字與圖畫的兒童聖經。十多年過去,當初參與創作的小畫者、閱讀過這本書的小讀者經已成長,這書也在歲月流轉間絕了版。幾年來,總有探詢的聲音問我們“甚麼時候再出版這類的兒童聖經?”經過近一年的籌備,今年我們將重新出版結合童詩、童畫、童話的《永永遠遠新天地》兒童聖經(選輯)。

“童詩”是幾位文字工作者依聖經所寫的詩歌;“童畫”是這一代小朋友用彩筆、雕塑刻畫出來的聖經世界;“童話”是孩子們寫給天父的信或悄悄話。神人關係的建立有賴各種形式的溝通,知道孩子們在主日學、學校的宗教課接觸不少聖經的教導和故事,我們便邀請他們一起來向神回應、提問、感恩和讚美。《永永遠遠新天地》中一句句純真的絮語、一幅幅動感的畫作,正是當代兒童與神對話的記實。藉由書中畫作,你我熟悉的經文被構築成色彩斑斕、飽含創意的畫面。而耶穌為救贖我們被釘十架這件事,有個小朋友是這樣回應的“耶穌,想不到祢為了我們而被釘十字架,祢斷氣之前還祈禱求神赦免我們的所作所為……希望祢能原諒我們”。是啊,別小覷孩子,只要給他們適當的管道和引導,不難發現在淘氣貪玩的另一邊,其實還端坐着一個慧黠的靈魂。

《永永遠遠新天地》的出版宗旨是—讓孩子透過活潑正面的多元文藝教育,經歷天父創造的美麗、光明和豐盛,叫那從天父而來的美善與生命力,在孩子的心中根植成長。我們希望透過這本書的出版,將神活潑、豐盛的道世世代代傳承下去。親愛的弟兄姊妹,請你透過禱告、奉獻來支持這項工作。









讀經與譯經
總幹事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