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08年04月號


書籍推介





《聖經.生命陶造版》
一個探索生命成長的地圖

陶造是一個過程。生命要被神陶造,就好像踏上一個旅程。《聖經•生命陶造版》給我們這個旅程必需的地圖。

《聖經•生命陶造版》是一個探索生命成長的導航者,帶我們探索屬靈生命世界這個已知又未知的領域,這肯定是一個充滿驚歎、挑戰和啓迪的旅程。不論我們的靈程如何,仍有很大、很多成長的空間;不論我們對聖經有多認識,仍有很多未知未識的寶藏。若我們要認真規劃自己的生命,願意被神陶造自己的生命,就肯定願意走上這樣一個旅程。

屬天的生命需要付出,需要操練。這個地圖,顯示聖經所重視的屬靈操練。旅程中有多個操練,是我們必須探索、體驗和學習的地方,目的是將我們帶到神面前。

1.引導   與神相交,得着方向和目標,知道每天怎樣生活。
 2.守密   不向人宣揚自己的善行和美德。
3.安靜   讓心靈與任何聲響隔離。 4. 奉獻   甘心捨棄一些能滿足自己的資源。
5. 服侍   滿有愛心和體貼,積極謀求他人的好處。 6. 相交   與其他信徒一起敬拜、研習、禱告、歡慶和服侍。
7. 貞潔   學習不讓自己受制於性的本能和衝動。 8. 研習   有目的和有步驟地思想神的話。
9. 順服   服從神的指引,弟兄姊妹也彼此順服。 10. 敬拜   用言語、音樂、禮儀和靜默的崇敬,來表述神的偉大和美善。
11. 禁食   為了專注屬靈的事,自願禁戒食物。 12. 認罪   把內心深處的軟弱和不足,向神和可信賴的人傾訴,好經歷神的恩典和憐憫,得着神的赦免。
13. 獨處   刻意減少人際的互動,擺脫各樣的纏累,讓神找著我們。 14. 默想   以禱告的心,反復思想神,祂的話語,和祂的世界。
15.簡樸   內心專注神和祂的國度,外在的生活方式自然變得儉樸、包容和坦誠。 16.禱告   與神對話,交流彼此的想法,討論共同合作的事情。
17.歡慶   對於神的偉大和美善,我們全然信任,所以心裏充滿喜樂,對人生和世界滿懷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