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07年05月號


書籍推介





培養幼兒創意思維的聖經─ 圖圖聖經

吳美玉(本會兒童聖經編寫同工)

幼兒天性好奇,愛冒險,好發問,能藉着觀察聆聽吸取基本知識,再從無數次的學習嘗試中,糾正錯誤,累積生活經驗,從而將模仿所習得的,應用於生活中。

聖經中不少著名人物都是孩童心中的英雄,透過熟悉這些角色,瞭解他們的生活模式和處事態度,孩子也受到了潛移默化的影響。鑒於家長、主日學或聖經科老師對幼兒聖經教材的需求,我們出版了全新幼兒聖經─《圖圖聖經》。這本聖經,可以讓大人小孩一同享受說聖經故事的樂趣,配以《親子共學應用手冊》,盼在養成孩子創意思考的習慣之餘,更使聖經成為孩子最喜愛、熟悉的一本書!

特色

✿專為六歲以下的幼兒編製,包含20多個新約和舊約的聖經故事。
✿擺脫以文字說故事的傳統,採用具體精緻的圖畫把故事勾勒出來。畫作執筆者是《漫畫聖經》畫師單尼仕•忠斯 (Dennis Jones)。

✿ 文字不多,每個故事只有標題、經文參考和故事結語,卻巧妙地運用精美細膩的圖畫將一幕幕精彩的情節、一個個生動的人物活現眼前。

✿ 幼兒可透過圖畫掌握故事的發展,感受故事中人的處境。

✿ 圖畫提供想像空間,能引導幼兒結合圖像和意念,再將所理解的故事用語言表達出來。

✿ 不單訓練幼兒的邏輯思考,也能刺激語言表達能力和想像力,對他們的創意思維、組織力均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