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分享

事工分享 - 2012年12月號


2012《聖經.新普及譯本》廣播劇比賽

2012《聖經.新普及譯本》廣播劇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比賽以“穿越歷史的聲音,活化生命的演繹”為題,目的是鼓勵信徒在教會團契、小組、主日學以參與廣播劇的方式,藉着創意、真情的演繹投入聖經經文的世界,更深入地理解聖經,使生命活化出來。比賽分為學生組及公開組,歡迎信徒以個人、學校或教會名義報名參加。參加者需以《聖經.新普及譯本》經文為藍本,按指定經文範圍(可節錄經文)選擇其中一段自行創作劇本,並錄製一個5分鐘廣播劇。截止日期現已延至12月9日,詳情請瀏覽本會網站。



2012《聖經.新普及譯本》廣播劇比賽專頁

《聖經.新普及譯本》廣播劇比賽講座
──關於以聲音活現上帝話語的分享與交流


由漢語聖經協會舉辦的《聖經.新普及譯本》廣播劇比賽講座於10月25日晚上在本會聖言中心舉行。當晚由從事多媒體工作及戲劇事工多年的葉曉雲先生擔任講者。三十多名弟兄姊妹經過一整天的辛勞工作後,仍引頸投入講者精彩互動的分享。


是次講座除了為有意參加《聖經.新普及譯本》廣播劇比賽的弟兄姊妹而設,也旨在推動廣播劇作為信徒理解聖經的新渠道。講座的焦點在於如何從聖經取材,以豐富的想像力將經文轉化成劇本,再以對話、音效及音樂等廣播劇元素,通過變化多端的聲音將聖經重新活現。葉先生首先介紹廣播劇的特色,就是以單一的感官刺激──聲音來營造戲劇效果。葉先生也談及處理經文的原則,指出在構思劇本時要以經文的要旨為重,必要時參考聖經以外的資料,務求準確運用經文提供的情節、人物、時代背景等元素,帶動聽眾投入昔日聖經所述的場景中。接下來葉先生憑着豐富的劇場經驗,以自創的劇本着力講解劇本應有的元素,如對人性的探討、衝突的製造、轉折的運用並戲劇的結構,又以生動的例子講解戲劇的 4C 理論(Complication 複雜化、Conflict衝突、Crisis 危機及 Climax 高潮),引來哄堂笑聲。參與的朋友又踴躍發問,從製作廣播劇的音效技術到講者以廣播劇事奉的經歷,統統都是大家關心的事情,可見參與者對廣播劇的熱忱。


最後,大家以熱烈的掌聲答謝葉先生精彩的演講。相信這次講座開拓了弟兄姊妹的眼界,嘗試把聖經與廣播劇結合,不只以聲音演活聖經內容,也以聲音體會上帝的話語。




會場坐滿了對廣播劇充滿熱忱的參與者。

活動結束後,部分參與者積極踴到台前提問,與講者談得眉飛色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