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8年08月號


總幹事的話





不能阻擋的福音見證

耶穌基督的福音見證,每個時代都有它的挑戰。自從施洗約翰宣告天國來臨,主耶穌在地上開展福音的工作,福音見證的挑戰從未停止。施洗約翰因正直敢言遭殺害,主耶穌被宗教領袖誣陷,被門徒出賣,最後被為求自保的彼拉多判了死刑。然而,每次的打擊,都使福音更有力地邁向完成階段:施洗約翰的工作完結,主耶穌繼續展開;主耶穌地上的工作結束,由賜下的聖靈幫助教會繼續延展,不但在地域上拓闊,而且也在民族、語言和文化上更趨多元,達成福音傳到地極的使命。

翻開《使徒行傳》,我們看到聖靈降臨後,福音的見證出現爆炸性的發展,而各種敵擋和攻擊的力量也一直追隨不捨。有來自外來的攻擊和逼害,也有信徒羣體內在的矛盾和掙扎。然而,福音在種種艱難和險阻中,以勢不可擋的力量不斷推進,到《使徒行傳》結束,保羅雖然在羅馬被囚,但在被囚的兩年期間,他仍然在見證福音,「無人阻擋」。路加的記敍在這裏戛然而止,留下開放式的結尾,讓他的讀者繼續把福音見證的故事延續下去。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推展福音見證同樣要面對極大挑戰。漢協以文字出版、翻譯及發行聖經及研經書籍,來完成上帝交託我們的福音見證使命。然而,隨着時代思潮越趨急功近利,人們利用不道德商業手法惡性競爭,使經營環境更具挑戰。但是,我們願靠主堅守崗位,忠心完成上帝交付我們的職事。

其中一項極具挑戰的工作,是每年七月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書展。我們與基督徒出版同業一樣面對很大的掙扎。由於場租、設計、運輸和印刷成本等費用不斷上漲,同工人手緊絀,每年要出席參展一點也不容易。我們深深體諒不少同業縮減參展場地,甚至全然退出參展的苦衷,但我們卻不想看到「基督教坊」越縮越小,使基督徒出版在這一年一度的國際盛會中失去見證的機會。今年我們再次以十字架和優質的出版進入展場,希望為基督徒讀者帶來靈性的餵養,讓未信的朋友得着福音帶來的愛和光明,進入永恆的生命。歡迎大家聯同教會朋友,並帶着未信的朋友,一起來到我們的書攤,讓我們的出版、禱告、禮物,使你得着屬靈的祝福!到時見!

同仰望主恩的
郭罕利
總幹事兼譯經總監
victoria_kwok@chinesebibl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