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8年08月號


新書推介





帶來生命之光的書

上帝深愛世人,甚至賜下自己獨一的兒子,讓所有相信他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三章16節(新普及譯本)


因你是生命的泉源,你是光,使我們得以看見。
《詩篇》三十六篇9節(新普及譯本)


愛是一切的源頭

我們在母腹未成形之前,上帝就為我們定下了計劃,並將我們的名字刻在他的掌心上。因着愛,上帝給我們自由去選擇,我們選擇了背叛和黑暗,從此離開了光。

為了叫人回轉,上帝甚至賜下自己的獨生子,進入我們當中,一同經歷人生的疾苦。耶穌只需一句話,就可令死人復活,平靜風浪。即使早知自己的門徒將會出賣他、不認他,即使對將要經歷的事,焦慮得滴下連串大滴如血的汗,他還是選擇把個人意願放置一旁,不管被吐唾液、奚落,打至皮開肉綻,甚至在十架上被鐵釘插進腳踭和手腕,仍要拯救我們到底。這種無私的愛和恩典,早在我們未出生前神就為我們預備了。

帶來生命之光

我們應該怎樣生活?如何能作出明智的選擇,避免使自己痛苦,心碎,當受逼迫時能坦然面對,並熬過各種困苦的日子?上帝賜予聖經給我們,所說的並不是難以理解,遙不可及。在我們混沌時給予人生智慧;迷惘時給予指引;淌淚時給予安慰;怯懦時給予應許,將生命之道指向耶穌。而聖靈亦會無時無刻都會給我們良善的提點。聖靈是我們的指導,給予指引,使我們能明白和理解上帝的話。那永不動搖的真理和原則、永不改變的承諾,總是在聖經裏給我們最貼心和合時的提點。

聖經記載了這一切源自愛的來龍去脈,讓你在人生找到亮光、信心和安慰,使你能夠茁壯成長。願主祝福你,將這盛載愛和生命之光的書帶到在生命中尋找意義和方向的人,願主親自觸摸他們的心,帶領他們步向愛和光明。


七月書展,優先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