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8年02月號


總幹事的話





坦然無懼地事奉上帝
—懷念張慕皚牧師

當施洗約翰出生時,他的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而說預言,讚美上主信守他與子民所立的約,藉着彌賽亞的降生施行拯救。他在聖靈感動下宣告彌賽亞的拯救帶來的果效:「我們從仇敵中得到拯救,使我們能坦然無懼地事奉上帝,又以聖潔和公義,終生事奉他。」(路一74-75,《新普及譯本》)他的禱告向我們啓示出一個重要的真理:沒有拯救,就沒有事奉上帝的可能。救贖是人得以事奉上帝的根基,也是事奉的先決條件。從另一角度看,一個人能夠坦然無懼、終生以聖潔和公義事奉上主,乃是耶穌基督的救恩在人生命中具體的體現。

提及「坦然無懼地事奉上帝」,不期然令人懷緬已故董事會主席張慕皚牧師。張牧師與漢協同行三十年,一直擔任董事會主席,推動華人聖經事工和《新漢語譯本》的翻譯和出版,不遺餘力。張牧師集神學家、聖經學者和牧者於一身,一生教導、宣揚和踐行聖經真理,信仰立場不偏不倚,對於彎曲悖謬的社會文化潮流,敢於以聖經真理作出指正和勸勉,令人敬佩。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他息了地上的勞苦,進入主的榮耀。漢協眾董事和同工痛失多年並肩作戰的屬靈領袖,深感哀傷和不捨。然而,想到張牧師留下的美好見證和工作果效,必在主裏得蒙悅納,心中大得安慰和鼓勵。

更令我們感恩的,是上帝今天仍大有能力地在我們當中施恩拯救,並興起一代又一代忠心的僕人和領袖,完成他交付的使命。三十年來一直擔任漢協董事會副主席的周永健牧師,由眾董事一致推舉繼承董事會主席,而蔡宗正牧師則承接副主席一職,楊惠文博士繼續執掌文書及司庫,與周牧師及眾董事共同帶領漢協。

我們雖然面對人事和環境的變動,但信實守約的上帝與我們同在,基督的拯救天天在我們當中,拯救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使我們可以繼續坦然無懼地事奉上帝。但願他的聖潔和公義顯明在我們身上,藉着我們手所作的工作,透過聖經及研經書籍的翻譯、出版,以及教導及外展事工,顯明他的拯救恩典和大能。

仰望主恩的
郭罕利
victoria_kwok@chinesebibl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