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與譯經 - 2017年10月號


事工分享





2017年香港書展花絮

漢協參與了2017年7月19日至2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第28屆香港書展。讀者沿着基督教坊前行,就會看到一個五光十色的巨型十字架,轉眼間就來到了漢協的書攤。許多人都會停下來欣賞十字架上的設計,並與十字架一同拍照留念。

十字架上的設計啓發自法國藝術家馬蒂斯的剪紙作品,以響應基督教宗教改革五百周年紀念,表達出「五個唯獨」的主題。與此同時,我們在書攤的大型展板貼上一幅打開了的聖經,並以「重溯本源,返回聖經」為主題,目的是鼓勵信徒看重及追求神的話語,以此面對當代世界的不同需要和潮流。

為鼓勵兒童閱讀聖經,我們特別開設「兒童區」,讓兒童可以參與活動、看圖書和聽聖經故事。故事時段每次約為半小時,兒童都十分踴躍參與其中,故事材料都選自書展的重點新書——《聰明小腦袋》系列,用磁貼人物和孩子們一起說故事,充滿趣味和互動性。是次活動不但讓小孩子親嘗讀經之樂,更讓我們在繁忙的書展中,服侍和接觸小孩子和家長。